「贈百萬口罩被拆穿還要告人?」羅智強怒轟:不要臉!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有巴拉圭媒體報導台灣捐贈給當地100萬片口罩等防疫物資,原意是想感謝台灣援助的善舉,豈料引起部分台灣網友抨擊自己都不夠用還拿去送人。外交部昨(21日)趕緊澄清,援贈口罩是由駐巴拉圭大使館就地採購,非自台灣輸出,對民眾惡意散播假訊息將移請司法機關偵辦。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2日)怒斥「外交部的牛皮被拆穿,居然要告人民…這種政府,除了『不要臉』以外,還能怎麼形容呢?」

▲巴拉圭媒體日前發新聞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圖/翻攝自Trece)

羅智強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外交部在巴拉圭敲鑼打鼓,說捐贈巴拉圭100萬片口罩,台灣民眾看到巴拉圭媒體的報導,當然覺得不平衡,『台灣自己都不夠,還拿去送友邦?』」他認為,外交部是牛皮被戳破,才不得不承認「口罩是在巴拉圭當地採購的。」

▲外交部發文澄清政府沒有出口國內口罩給巴拉圭。(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羅智強質疑「外交部用巴拉圭的口罩送巴拉圭,這叫作捐贈口罩嗎?只能說是捐贈金錢。」他認為與友邦之間的合作當然無可厚非,「但這樣吹噓,巴拉圭人民知道了,會做何感想?」

▲羅智強怒批政府不要臉。(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還直指外交部真正惡劣的是,居然說評論這則新聞的台灣人民「散播惡意言論」,還要提告,「巴拉圭當地的媒體報導『台灣捐贈口罩』,誰看了不會覺得,口罩是從台灣送過去的?結果外交部的牛皮被拆穿,居然要告人民,說你怎麼把我的牛皮當真了,是散播惡意言論。這種政府,除了『不要臉』以外,還能怎麼形容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只准州官放火」、「事件若是真的,政府真的愧對人民」、「敢拆穿官員牛皮的,當然要告」、「雙標黨說什麼都是對的」、「雖然說口罩產能增加了、人民感受不到啊」。但也有網友認為「昨天有看到新聞,說是在當地購買,再贈送」、「這種議員帶風向你敢信」、「政府都已經告知人民了,還一直帶風向」、「有能力幫他國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