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參加6季的UBA大專籃球聯賽,中國文化大學女籃隊主將戴宜庭對冠軍講座愛不釋手,因為這是可愛的熊寶貝烙高積木,文化女籃今年的目標是摘取史上最高的第20冠。

UBA明星球員的下一步 ? 前進SBL是第三選項 武漢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對兩岸籃球交流的衝擊效應令人難以想像

從武漢起步的新冠狀肺炎,現在已經遍及歐洲,進而在美洲肆虐,包括歐洲亞洲美洲在內的100國民眾都已被限制不准入境,當然美國也不例外,包括加州、紐約州,華盛頓州也都被列入管制入境對象,還有一百多天開幕的東京奧運已經岌岌可危,顯然如期舉辦的可能性愈來愈低了。

相對於全球都陷入新冠狀肺炎的鎖國時代,UBA是少數還敢繼續舉辦的重要賽事,今天教育部體育署官員和中華民國大專體總共同招開記者會,宣布UBA大專籃球聯賽的男女一級四強決賽如期在小巨蛋登場,但每場比賽每隊人員限制入場總數為50人,比賽過程全數採用HBL模式,進行FOX體育頻道和手機直播,這也是UBA史上最特殊的一次直播服務。

今年UBA男女第一級比賽因為引進史上最多的非洲裔外籍學生參戰,無論男女生比賽都十分精彩,也被譽為33年來最強的一屆賽事,而進入四強決賽的各校強隊,多數主力球員都在賽後選擇更上層樓,轉往職業籃球領域發展,但因武漢肺炎肆虐影響,目前兩岸之間發展超過20年的籃球交流與人才西進趨勢,陡然受到疫情限制,未來3個月的發展情勢無人敢於斷言,所以健行科大、師大、輔大、中州科大4校男籃好手何去何從目前已經陷入僵局,或許對國內SBL超級籃球聯賽反倒是樁好事,今天參加UBA決賽記者會的曾祥鈞、周桂羽、林俊吉西進大陸的發展計劃都增添變數,或許他們都會在新冠肺炎的鎖國潮之下,暫時無法往國外發展,增添了國內職業籃球更多人才賣點和景氣。

新冠肺炎延燒出全球鎖國潮,原本準備大舉西進的UBA名將在今年恐談順利出國發展,對國內SBL又形成一波極為正面的衝擊。

▲新冠肺炎延燒出全球鎖國潮,原本準備大舉西進的UBA名將在今年恐談順利出國發展,對國內SBL又形成一波極為正面的衝擊。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