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不打佯 協助返家過好年

【特派記者丁薪叡/澎湖報導】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警員朱信彰,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時,勤中接獲通報,為跨海大橋北端處有民眾需要協助。

朱員前往該處,經了解係一位返鄉的呂姓民眾向親戚借用汽車要回西嶼老家過年,途中行經跨海大橋北端時見風景很美,於是停車拍照,然而就在拍完照準備離開時,車子怎麼試都無法發動,呂民慌張打電話求助親戚,其親戚建議她先撥打110求助當地警察,呂民遂報警請求協助。

前往處理的員警朱信彰,高職及大學時皆就讀汽車相關科系,且擁有汽車修護乙級證照,朱員隨即幫其車輛做初步的簡易測試,先以汽車電瓶應急搭火線連接巡邏車電瓶測試,但起動馬達仍然毫無動靜,接著檢視車輛其他電器系統皆正常,朱員研判應該是啟動系統故障,遂立即請所內值班同仁幫忙聯絡修車廠,其修車師傅前來檢查後確定是起動馬達發生問題,遂先以工具敲打馬達使其可以作動發動車子,讓呂姓民眾得以先返家過年,並告知要儘快更換起動馬達,避免相同情況再次發生。

呂民返家後也在自己個人臉書發表文章感謝警方。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提醒,由於白沙、西嶼地區較為偏遠,交通不若市區便利,民眾租借車輛,應先了解車況及路況,如果民眾有需警方協助的地方,隨時都可撥打當地警察單位電話或110,員警不論平日或是年節期間,均能堅守崗位,做好維護治安及為民服務工作。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澎湖縣政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