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冬令營-搶救童話關山古堡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台東家扶關山服務處於108年01月26日至1月29日,舉辦「國中生冬令營-搶救童話關山古堡」營隊,營期為四天三夜,總共有30位同學參加。家扶透過與臺灣師範大學同心服務隊合作,讓家扶國中生在寒冷的冬天裡,能有大哥哥大姊姊溫暖的陪伴,以及參與精心設計的營隊課程,讓國中生學習團隊合作以及自我探索,擁有充實美好的寒假。

師大同心服務隊大專生一共有23位同學來到家扶,他們分工合作用心規劃營隊,用遊戲角色扮演的風格作為營隊主軸,並運用主題課程、團體活動、小隊闖關等多樣形式融入其中,帶領國中生在關山鎮市區內冒險並完成各項任務,走踏城鎮的各個角落,讓營隊與關山鎮上社區有所連結,並到米國學校進行參觀及手作米苔目體驗,了解道地的米食文化特色,使同學重新認識關山小鎮。另也在校園內,進行大地遊戲益智闖關活動,同時搭配認識自我、職涯探索、新聞媒體、自我反思的四個多元課程,使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國中生的學習興趣。在四天三夜的過程中,與自己的夥伴同心協力,共同完成許多好笑又好玩的挑戰,培養國中生人際互動技巧和解決問題能力,並在豐富的課程體驗之中獲得心靈成長。

營隊結束後,小林分享自己的心得:「還好我有來參加營隊,不然在家裡好無聊,我在這裡認識到很多新朋友,很謝謝大哥哥和姐姐們陪我們一起玩,我愛你們!」台東家扶中心在每年寒暑假期間,致力舉辦各項營隊、活動,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給予孩子陪伴和學習的機會,並協助補足家長無法陪伴孩子的需求,幫助家庭中的每個孩子能有快樂的回憶,讓孩子在成長的路途中不感到孤單,給予最溫暖的支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