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出爐 林明珠榮獲茂谷柑王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並提升台中茂谷柑栽培技術與果品品質,5日輔導東勢區農會舉辦「108年度台中市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活動」,共有60組農友報名參加,最後由石岡區林明珠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茂谷柑王。

農業局表示,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風味肉質及甜度等項目進行審查,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由石岡區林明珠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東勢區劉聰昇及石岡區涂銀浪,第三名分別為東勢區盧永基、劉其忠及豐原區江驊育。

榮獲台中市茂谷柑評鑑第一名的農友林明珠開心地表示,我們家的茂谷柑全程幾乎都使用有機質肥料栽培,只要土壤及果樹健康,果實的病害少用藥量就少,再加上用心、細心地照料,搭配適當疏果,自然就能結出健康漂亮的果實,而且我們家的茂谷柑都是自然熟成,不僅耐儲存,存放的過程中風味也不會變差,歡迎大家來試吃品嘗。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台中的茂谷柑產量全國排名第一,種植面積高達520餘公頃,年產量逾1萬公噸,種植面積集中在東勢、石岡及新社等山城地區,由於地處中央山脈西麓,日夜溫差大,農友精心種植出來的茂谷柑皮薄汁多且酸甜適中,入口後喉韻佳,並帶有柑橘果品的特殊香氣,為台灣重要的經濟果品之一。

蔡精強表示,希望透過評鑑活動,提升台中優質果品知名度,並增進農民收益。台中茂谷柑目前正值盛產時期,是品嚐的最佳時機,歡迎市民朋友支持選購在地茂谷柑,把握機會品嚐當季優質農特產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