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江啟臣31日連袂一同在潭子台中加工出口區南門掃街拜票,爭取潭子與豐原生活圈的勞工朋友支持。(記者林獻元攝)

楊瓊瓔、江啟臣同框 心繫勞工朋友健康 聯手抗空汙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楊瓊瓔、江啟臣31日連袂一同在潭子台中加工出口區南門掃街拜票,爭取潭子與豐原生活圈的勞工朋友支持,接近下班時間現場車潮湧現,許多人搖下車窗為兩人加油打氣。

楊瓊瓔過去立委任內金融危機期間,曾經協助加工出口區內的廠商協調經濟部降低管理費用,減輕廠商負擔協助共度經濟寒冬,並爭取經費解決加工出口區內汙水處理廠,因此受到許多地方中小企業的歡迎,後又與江啟臣共同爭取地方工業區國四延伸豐原潭子及聯外道路,解決貨物運輸與地方工業區發展所需。

楊瓊瓔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就曾經表示,在台灣產業發展上,潭子加工區可說是帶動台灣光學與電子產業的搖籃,尤其經過這幾年來的努力,成功擺脫傳統產業印象,已成為光學與電子產業高科技園區。

過去雖然已爭取完成園區容積率由百分之210提高至百分之300之法定程序,增加廠區更新及擴建空間,但園區用地還是不足,影響廠商再投資意願,希望園區廠商可以根留潭子,為當地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未來也會持續擴大爭取地方發展建設所需的軟硬體資源。

楊瓊瓔說,豐原和潭子是鄰居,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和江啟臣同心協力爭取地方建設,讓台中一步一步邁進美麗台中,改善大家在台中的生活品質。

現階段他們共同要努力的目標就是改善中部空氣污染的問題。楊瓊瓔和江啟臣發動「抗中火、保台中」聯盟,致力於守護大家的空氣品質,保障人民健康。空汙不是政治議題,是民生議題,如果有其他黨派的人士願意加入,都是敞開雙臂歡迎大家共同來為市民的健康努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