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中)等人與境外生一同提前體驗台灣農曆新年。

中大境外生體驗台灣新年 不同國度的學生分享他們國家過新年方式

【記者游勝鈞/桃園報導】農曆春節將屆,為讓境外學生體驗台灣新年,中央大學學務處與國際處於1月24日中午共同舉辦了一場過年餐會活動,邀請外籍生一同包水餃,象徵財寶滾滾,一起寫春聯,討個吉祥福氣。李光華副校長、林沛練學務長、許協隆國際長、吳祚任副國際長和宿舍導師等人一同出席活動。

今年第一次受邀來指導學生寫春聯的生醫系德籍副教授羅南德,之前曾多次在台灣書法比賽獲獎,熱愛中華文化的他說,中國書法有線條、粗細和佈局之美,是一門很棒的藝術。他特別印了一張書寫的步驟,從外國人的角度看中國書法,教導學生按部就班寫出優美的中國文字,讓許多外籍生深感受用。

現場氣氛溫馨歡樂,印度學生和本地學生,兩人一搭一唱、舞龍舞獅,鑼鼓喧天營造節慶氣氛,有獎徵答時,主辦單位特別提供應景的大福袋,吸引學子搶答。來自不同國度的學生在用餐時間,也熱情分享他們國家的過新年方式,增添許多異國風情。此次參與的境外生分別來自尼泊爾、越南、馬來西亞、泰國、海地、史瓦帝尼王國、埃及、蒙古、斯里蘭卡和中國等地。

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分享中大在2019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球最佳大學」排名連續五年穩居全國第四的好消息,贏得全場學生的掌聲。他也介紹中國十二生肖的文化,向學生們解釋生肖年之意義,希望帶給大家祝福。

境外學生身著中國傳統服飾,體驗中國新年。

中央大學邀請書法老師范姜國雄(左一)教導學生書寫春聯。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