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無名英雄!  她92歲把掃街當運動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感謝環保志工無私付出,今(3)日表揚120隊績優志工,其中東勢區下城里環保志工陳徐彩月高齡92歲,是這次最年長的獲獎志工,服務10多年,把掃街當運動,相當喜歡為社會服務。「施比受更有福!」市長盧秀燕表示,環保志工對台中的貢獻很大,她相信會有福報,市府會持續與志工們一起努力,讓台中更美好。

環保局今天在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8年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在120隊、共逾1,400位接受表揚的志工中,有28位平均年齡84歲的長青志工,盧市長頒獎表揚,並一一90度鞠躬,感謝他們活到老、貢獻到老的無私精神。

「有愛之人必有福!」盧市長表示,台中各類志工人數已突破11萬人,其中環保志工人數高達2萬5,868人,隊數也達到616隊,幾乎每一里都有一個志工隊。經統計,今年每天都有近2,000位志工出勤,而今年到目前道路清掃約2,250萬公尺,相當繞行台灣184圈。她也代表市府感謝所有志工對台中的貢獻,市府會持續與志工們共同努力,維護台中環境。

「掃街當運動,心情更美麗!」東勢區下城里環保志工陳徐彩月表示,志工工作包括掃街、拔草、種花、綠美化等,10多年來她每週固定做志工服務,從不缺席,透過種花、綠美化讓居住環境變漂亮,讓她很開心。

今日接受表揚的120隊績優環保志工隊,是由環境領域專家學者與資深志工老師所組成評鑑團,經過書面審查與實地訪查後,從616隊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隊伍,這些優秀志工隊伍不論在志工出勤管理、環境維護、資源回收、綠美化等,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今天表揚大會上,市議員陳政顯、沈佑蓮、李麗華、陳文政、副市長楊瓊瓔、環保局長吳志超、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均出席感謝志工們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