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萬聖節住民變裝快閃

【特派記者邱瓊如/埔里 報導】光輝十月的收尾,是西洋的萬聖節,此起彼落的「不給糖,就搗蛋」,搭配著各式不同的變裝活動,在各地展開。為了讓住民有時序感,可以跟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失去連結,臺中榮總埔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於30日特別設計一個快閃活動,在院區入門的大廳舉行,讓家園的住民與到院就診的民眾有小小的互動。

快閃活動以時下最流行的「Baby Shark」為背景音樂,搭配著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裝扮,以及工作人員替住民手工量身製作的道具裝扮,在徐慰慈院長的帶領下展開活動。輕快且節奏明確的樂音、整齊中帶點小小凸槌的動作,就診民眾的共襄盛舉,讓醫院的入口大廳,增添了愉悅歡樂的氣息。活動以工作人員及家園住民分送手中糖果做結尾,希望拿到糖果的民眾,能感受到家園住民辛苦參與的用心,以及心中想傳遞的祝福。

快閃活動雖然只有十分鐘,康芯家園的工作同仁,幕後籌備的時間卻長達月餘。從帶領住民練舞到手做的道具,舞蹈動作雖然簡單,但要讓認知功能退化的住民記住,需要每天反覆的練習,住民從一開始冷漠以對,到活動時的積極投入,住民態度的明顯轉變,就是對全體工作同仁最好的回饋。臺中榮總埔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依節慶規劃適切的活動,協助住民保持時序感,不僅讓住民的生活充滿歡樂與驚喜,也讓住民臉上洋溢幸福滿足的笑容。

圖說: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萬聖節住民變裝快閃。(記者 張良舜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