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警方請少棒隊宣導。(記者林重鎣攝)

強棒出擊 酒駕出局 交通安全藝起來 張泰山擔綱烏日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大使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烏日分局於22日在臺中烏日高鐵站區舉辦一場「強棒出擊 酒駕出局 交通安全藝起來」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現場將邀請知名職棒球星「森林王子」張泰山擔綱本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形象大使,以期能藉由「森林王子」張泰山的正義形象及藝文表演的柔和力量,將烏日分局所欲傳達的交通安全觀念深深植入民眾心中,讓大眾更加瞭解執法機關的宣導及提倡,同時營造一個「交通安全好、生活沒煩惱」的交通友善城市。

活動當天,在烏日警分局大門口前擺放10部大型重機車,邀請職棒球星「森林王子」張泰山擔綱烏日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形象大使,由分局長吳耀南為張泰山配戴上背帶及授旗後,安排烏日分局5名型男及5名靚女組成之「型男靚女宣導團」,配合張泰山手持旗幟搭乘重型機車,浩浩蕩蕩,一路旗海飛揚抵達高鐵站區。

聆聽榮豐薩克斯風樂隊吹奏及曾珮瑜老師小提琴演奏,欣賞彰化家扶中心舞獅表演「祥獅獻瑞」節目,期間還穿插張泰山交通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有獎徵答將送出由他親自簽名的5顆棒球。

最後,搖旗誓師並高呼交通宣導口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呼籲民眾一起反酒駕及宣揚行人路權等重要交通安全觀念,加強民眾對交通安全的認識,避免誤觸法網,讓民眾大讚「警暖心」。

此外,高鐵站區活動現場並展示警用大型重機車及可愛的警察大頭娃娃,雖然外頭天氣寒冷,卻澆熄不了民眾的熱情,民眾爭相與警用大重機及警察大頭娃娃合照,活動場面熱絡溫馨。

烏日警方亦利用本次活動實施犯罪預防宣導,宣導「氾濫的新興毒品」與「各類詐騙手法」,利用法治教育宣導與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教導青少年如何辨識毒品外觀,了解毒品對身體健康危害,提醒青少年面對毒品誘惑要提高警覺、勇敢拒絕。

警方強調預防毒品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是非場所、建立正確情緒紓壓管道,不靠藥物提神或減肥,也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邀唱飲食或加入廟會陣頭等不良幫派;並介紹各類型詐騙手法,當接觸疑似詐騙時,要靜下心細想「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為自身財產安全多添保障。

烏日分局在寒假開始之際,加強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及反毒、防竊盜、反詐騙等各項預防犯罪宣導,將預防犯罪、法治觀念及交通安全向下紮根,期使學生能致力於學業、盡情學習,擁有美麗的心和歡樂的未來。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