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進行施政總報告 市議員賴佳微抨擊抄襲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策加點全彩圖 完全就是愚弄台中市民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9日召開第3屆第2次定期會第1次會議,市長盧秀燕進行施政總報告,市議員賴佳微抨擊盧秀燕市長只不過是把上個會期抄襲林佳龍前市長的政策加點全彩圖就送交議會報告,完全就是愚弄台中市民。

賴佳微指出,盧秀燕市長在施政報告中所稱的政策十二大亮點,裡面不但是過去林佳龍市長團隊的政策東抄西抄再更換新的名詞外,還有一堆與盧市長施政作為不符的項目。

施政報告所提及的「幸福宜居城」,賴佳微發現裡頭的四年五千戶完全就是過去就已經規劃完成甚至已經完工的,盧秀燕應該做的後續建置卻只丟下一句再評估,根本不注重市民的居住正義。除此外還用34 億賣掉北屯太原段的社會住宅預定地給建商,賴佳微認為這不是幸福宜居城,根本就是建商發財城。

賴佳微也注意到,這份施政報告洋洋灑灑寫了對很多各區域未來要如何發展,但對北區卻沒提到半點願景。除此之外,肉品市場的遷建因為盧市長個人的私利以及年底選舉的考量依舊遙遙無期,北區居民還要面對多長的惡夢,請市長儘速給北區市民一個交代。

最後,賴佳微針對空污問題,要求市府不要只放焦點在中火上做政治操作,應該要全盤理性的針對所有造成空污問題的成因好好檢討。賴佳微特別拿出環保署的數據顯示,例如佔比PM2.5最多的是在道路揚塵的部分,質疑市府是否有監測這些營建單位在施工時有沒有達到標準,或是在施工時有沒有灑水去降低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賴佳微認為市府關注中火固然重要,大家也都贊同各項替空污改善的作為,但市府不要僅僅針對中火做政治上的操作,要理性務實的針對各項空污成因去做改善。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