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筑夢 金酒芬芳”中秋團圓會在鷺島舉行

【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8月31日下午,由東南衛視主辦的“臺青筑夢 金酒芬芳”中秋團圓會在廈門舉行,60多名臺灣青年和來自大陸各地的兩百多名東南衛視熱心觀眾齊聚瑞頤大酒店,傾聽臺灣青年代表分享他們在大陸生活、工作的經歷和體會,講述他們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的故事。主辦方還按照閩南地區的中秋民俗,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將現場的熱烈氛圍推向高潮。

活動特別邀請臺灣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和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李鵬院長,分別就臺灣島內2020選舉形勢和兩岸關系發展趨勢,以及新時代臺灣青年在大陸的機遇和挑戰等熱點話題,展開交流。而金門酒廠(廈門)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應雄先生講述的關于金門高粱酒的兩岸淵源和工藝特色,更是完美詮釋了“金門高粱,每一口都是生活”的深刻內涵。

據了解,東南衛視2018年推出了《臺青筑夢季》第一季,獲得良好的社會效果,不僅大陸各界評價良好,臺灣青年朋友和政界、學界知名人士也都予以正面肯定。為了響應“要努力把福建建成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的號召,東南衛視聯合海峽衛視和共青團福建省委等有關單位,于今年7月重磅推出《臺青筑夢季Ⅱ》。

作為第一季節目的升級版,《臺青筑夢季Ⅱ》充分調動主創人員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通過主持人艾珂竹和施源帶領攝制組深入臺灣青年的工作圈和生活圈,捕捉生動感人的第一現場,在展現臺灣青年外在“成功”的同時,更挖掘他們內心的“成長”,讓更多的兩岸朋友看到這群可愛、敢拼的臺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的動人故事。

《臺青筑夢季Ⅱ》的推出,再次獲得良好的社會反響。人民日報、中國網、光明網、中國臺灣網、環球網、央廣網等中央媒體,千龍網、北青網、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博TV、廈門網等省市媒體,以及新浪、騰訊、網易等門戶網站,都對節目予以報道。臺灣媒體東森新聞云、央傳媒等也紛紛跟進。

兩年來,“臺青筑夢季”見證了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融入大陸,已經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品牌。出產臺灣第一白酒的金門酒廠對《臺青筑夢季Ⅱ》的加持,更為節目增添了濃濃的兩岸元素。

《臺青筑夢季Ⅱ》每周二晚間9:20在東南衛視播出,每周四晚10:13在海峽衛視播出。

“臺青筑夢 金酒芬芳”中秋團圓會在鷺島舉行
“臺青筑夢 金酒芬芳”中秋團圓會在鷺島舉行
“臺青筑夢 金酒芬芳”中秋團圓會在鷺島舉行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