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身心障礙者有福啦 減輕 身障者負擔 開放申請補助光世代 輔具輕鬆PAY

「補助光世代 輔具輕鬆PAY」,彰化縣政府為倡導民眾使用輔具以提升生活品質及強化輔具費用補助服務,為簡化民眾申請輔具補助的流程,並更快速得到輔具,縣府計畫由合約廠商協助民眾代為辦理核銷補助款,目前已與各縣市共40多家合法輔具廠商、門市、公司簽訂為合約廠商,並持續接受廠商簽約申請直到9月30日為止,歡迎各家廠商加入這個行列,提供更好的服務,有需要的民眾也可就近申辦。
  賴秘書長表示,王縣長非常關心身障朋友,縣府社會處、輔具服務兩中心及8個服務據點一起合作,改變輔具申請補助的流程,過往身障朋友如要申請補助,必須先和輔具廠商全額購買,再由政府辦理核銷補助,如果要購買有些比較貴的輔具,就必須先負擔比較高的費用,現在縣府與合法輔具的廠商公司訂約,身障朋友只要收到核定函後,補差額便能購買輔具,由合作廠商向政府辦理核銷流程,簡化身障朋友申請補助的行政作業流程,希望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便民服務,身障朋友非常努力,也希望能奉獻社會,希望他們透過輔具的協助能夠自立自強、自我實現。
  「廠商代償墊付服務」不只增加民眾輔具費用補助核銷方式的選擇,更可以協助民眾方便地就近向合約廠商購買輔具並減輕購買時的經濟壓力,更增加民眾取得輔具費用補助與合適性輔具的時效性,除原本由民眾自行購買輔具並辦理核定補助核銷作業之外,民眾亦可至合約廠商購買輔具時,直接扣除補助款,民眾僅負擔差額,並由合約廠商代為辦理核銷,送縣府核准後逕撥入合約廠商指定帳戶。而且合約廠商不定期接受縣府的抽查,更進一步地督促合約廠商提供民眾合法化及合適性的輔具。
  活動邀請身障團體代表、合約廠商代表共同公開揭示合約廠商資訊,會中由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專業評估人員與社工以行動話劇方式說明「廠商代償墊付服務計畫」服務,例如民眾收到核定函後,實際購買的電動輪椅售價是3萬2,000元,補助金額是2萬5,000元,合約廠商直接扣除補助款,民眾只要再付差額7,000元,就可以立即取得輔具,其核銷作業由合約廠商向縣府申請即可。
  縣府為身心障礙者、高齡長者及其他有需求者提供輔具諮詢、評估、補助申請、輔具配置、產品資訊、維修及使用後的追蹤檢測及二手輔具媒合與輔具借用等服務。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地取得輔具相關資訊及輔具服務,除了擴增輔具服務兩中心(二林輔具資源中心、田尾身障福利中心)及8個服務據點(彰化市、員林、田中、和美、埤頭、溪湖、秀水、大城)之外 ,現啟動「彰化縣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廠商代償墊付服務」計畫,更方便民眾使用輔具以提升生活品質及強化輔具費用補助服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