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世界 大航海時代的海上絲綢之路

記者/游勝鈞、楊經緯特別報導

大航海時代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大陸以經濟文化的相互交流,航向兩岸、航向世界,而不是殖民掠奪為目的,如鄭和的七次遠航將中國帶進了世界,七次航行的總航程達七萬多海裏,可繞地球三周有餘。船隊遍歷諸番國,宣天子詔;也把世界帶進了中國,諸國使者,隨和朝見者無數。

大航海時代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隨著大陸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今世界,各國相互依存、休戚與共,慢慢揚起了帆,海洋是各國經貿文化交流的天然紐帶,更促進各國抓住發展新機緣,大海更連結各種可能性的合作新空間,以達到共同利益、共同要求,為此次海上絲綢之路主題。

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進一步換去兩岸的歷史共鳴、共同感、現實的責任感,研討會更邀請了海峽兩岸高校、科研單位、知名專家學者百人(大陸學者50人、台灣學者50人),以1.大航海時代與海峽關係2.鄭和下西洋所至地點與一帶一路倡議3.一帶一路、鄭和與福建4.鄭和典範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啟示5.鄭和下西洋與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6.大航海時代與月港文化;六個份議題共同研討。

鄭和精神弘揚一帶一路,倡議發展世界經濟,面對探討海上絲綢之路的挑戰及問題解決,以鄭和七次下西洋的精神與中華文化典範,追尋的是真實與和平做做為大陸與台灣的連結,進而航向世界開始中華民族千年海上貿易的新時代。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