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酒大賽 東專大放異彩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由主任鄒慧芬帶領學生蔡威廷、潘亭萱、楊志謙、翁廉竣、蔣家蕙及尤毓均等六位同學,代表中華民國前往日本沖繩參加第15屆日本總務大臣盃泡盛雞尾酒調酒大賽,在各國參賽者激烈競爭下,其中蔡威廷於長飲組榮獲酒造組合會長賞狀、潘亭萱於短飲組獲得酒造組合會長賞狀、楊志謙於長飲組獲得酒造協同組合理事長表彰狀、翁廉竣獲得商工會議所聯合會會長賞表彰狀,捷報傳來校長暨全校師生莫不欣喜引以為傲。

日本沖繩國際調酒大賽,共有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及臺灣等5國選手參賽,選手均為各國調酒競賽頂尖的選手。賽場上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參賽國國旗並列懸掛於會場中央,振奮進而激起選手們的士氣,他們以不同的材料,賦予不同的主題與內涵調製雞尾酒,獲得在場評審青睞,贏得包含獎狀、獎座及各一罈九公升的泡盛酒,羨煞來自各國好手。台灣駐那霸辦事處處長范振國在頒獎典禮上,對該校選手在杯飾及味覺口感上相當讚揚,也對同學的禮貌態度及專業精神相當佩服。

蔡威廷同學表示,在五分鐘內調製5杯創意酒,利用日本泡盛酒搭配Bols接骨木香甜酒、自製伯爵茶糖漿及覆盆子,再加上現場切割之柳橙裝飾物,以速度、動作優美、穩定性、創意及創新取勝而獲獎,雞尾酒取名為”La vida”,原西班牙文,即人生之意,取此名是為了讓喝到這杯作品的人,能面對自己人生所遇到的各種難題,勇敢向前,靠自己的力量朝人生的夢想前進。蔡同學曾先後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賽計9次、國際賽5次,獲得無數的獎項,累積厚實的比賽經驗,也結交了許多國際友人,計畫未來與日本選手搭檔合作開創事業,開啟亮麗的人生。

鄒主任表示,近幾年都有選手代表國家參賽,藉由相互競技及切磋琢磨,可提升調酒技術水準並宣揚飲食文化,有助增進雙邊友好合作關係。中華民國國旗懸掛於會場中央,顯示沖繩對臺灣之友好與重視。選手從國內到國外參賽,勤訓苦練其過程備極辛苦,看到同學從材料備置、器材準備、開始比賽到結束,就能看出選手平日練習的紮實度及穩定性,同時也可以展現個人的風格、自信及語言訓練,讓同學於競賽中切磋觀摩,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以期為將來與職場無縫接軌預做準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