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術家駐地創作、開放工作室及月光海音樂會舞台表演者徵件即日開跑,邀請各界藝術好手、表演者一起到東海岸駐地創作!!】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今(2019)年已邁入第5屆,今、明(2020)兩年將分別以「潮騷之歌」及「邊界聚合」為主題,邀請及公開徵選駐地藝術家、開放藝術工作室以及「月光.海音樂會」表演者,歡迎各界優秀藝術家(個人/團體)、表演者(個人/團體)提案報名,主辦單位亦將於台東、台北、花蓮辦理徵件巡迴分享會。

東管處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2015年開辦至今深受各界的肯定,無論是結合地景人文,由國內外的藝術家與在地部落交流激盪出的駐地藝術創作,或是以東海岸藝術廊道為概念,串聯東海岸沿線在地深根的藝術工作室,更或者是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月光.海音樂會」,都已成為國內外藝文界、表演工作者,以及旅遊大眾注目的焦點,「月光.海音樂會」甚或榮登全台夏日七大音樂會,成為大家必遊必賞的旅遊行程。

2019策展主題「潮騷之歌」,係延續2017「潮間共生」、2018「島群之間」的海洋精神,從東海岸的在地連結、共生,到強調台灣為泛太平洋文化母島的重要性,「潮騷之歌」更意欲凸顯東海岸生活跟隨自然節氣律動的節奏與特性。在此主題下,今年將以邀請方式,由藝術家與都蘭部落共同合作,在都蘭鼻這塊部落的傳統領域裡,將部落的文化根基、生活脈動,透過影音及裝置藝術呈現出來;同時也將公開徵選4處開放工作室,展現東海岸多元及有律動的藝術能量。此外,為擴大「月光.海音樂會」的表演參與及能量,今年更首次公開徵選表演團體或個人,獲選者將成為9月14日「潮騷後浪」主題音樂會的主角,感受成為國際級舞台巨星的榮耀。

而為配合2020山脈旅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明年將以「邊界聚合」為主題,以東海岸為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聚合邊緣的地理特性,思考山脈與海洋撞擊下產生的藝術火花,並於今年提前開始徵選5名國內外藝術家及4處開放工作室,期透過一年長時間的構思及準備,讓板塊聚合的能量激盪融入藝術作品中。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精神在於地景與生活美學跟觀光的連結,強調駐地創作及在地參與,讓藝術與自然對話,並透過現代的文化藝術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連結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人文自然風貌。為讓更多人了解活動辦理的精神及參與辦法,這次的徵件巡迴分享會將分別於4月30日下午1點30分於東管處月光.海咖啡屋(台東場)、5月12日下午2點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排練場(台北場)、5月25日於花蓮誠品書店(花蓮場)辦理。歡迎各界藝文人士、藝術工作室、表演藝術工作者踴躍參與及投件(簡章詳附件),相關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或藝術節活動網站www.teclandart.tw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另更歡迎遊客們在6月21日起,為自己安排好假期,一起來東海岸感受特有的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