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緯和林書豪可否掌握時機? 今年瓊斯盃籃球賽應該徵召雙林加入中華隊

今年應該是林書緯的發達年,在SBL超級籃球聯賽奮戰4年的書緯,已經毫無疑義的躍居富邦勇士隊先發一哥,第一年例行賽平均12分,次年10分,上季9.9分,本季例行賽增至13.4分,季後賽再度提升至13.9分,而且在助攻紀錄上本季分別為4.9和4次(季後賽),失誤數是2次左右,顯示出這個將滿27歲的182公分得分後衛已經臻於成熟境界,雖然他和二哥林書豪都不可能代表我國參加FIBA主辦的亞洲盃和世界盃比賽,但這兩兄弟如果能和中華男籃隊合作,今夏加入中華隊集訓,甚至代表國家參加最近一屆瓊斯盃國際籃球賽,對於31歲的林書豪和27歲的書緯來講,應該是件兩全其美的三贏好事。
林書豪在最近8年換穿過8各NBA球隊的球衣,他的球技和體能足以在NBA頂尖比賽闖蕩,但這位台灣人家庭的男孩子卻很難再整季82場NBA例行賽維持一貫的高檔表現,目前他已經從美國的NBA球隊轉籍到加拿大唯一的NBA隊伍(多倫多暴龍),以最近季後賽球隊給予他的機會來看,林書豪已經陷入王建民離開紐約洋基隊之後的際遇,但過去3年王建民堅持要留在美國等待大聯盟的機會,林書豪的經紀人目前是否也會給予他類似的建議呢? 林家人都不漏口風,但看起來林書豪在NBA未來3年的發展前景必然多艱。
身為彰化人爸爸與外省第二代媽媽的好孩子,林書豪一度很有可能加入中共的國家男籃隊,填補中國大陸男籃隊後衛陣容最缺的一塊拼圖,但隨著北京主辦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一切工作都已就緒,林書豪已經不可能放棄美國公民的國籍,也無從加入姚明主席主導的北京世界盃地主隊陣容。
林書豪在NBA的8支美國加拿大球隊打過457場例行賽,平均有34%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可觀的81%罰球命中率,投籃命中率也超過40%,這些數據可以證明他在國際大賽充當全能後衛是一件游刃有餘的出色角色。
在中華男籃隊這方面,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史上最年輕理事長謝典霖已經上任一年有餘,表現卻乏善可陳,由於前任丁守中理事長在最後3年任期心有罣礙,缺乏籃協發展的中長程規劃,所以2019年北京世界盃、2020年東京奧運會已提前注定與臺灣籃球界無緣,謝典霖身邊的智囊團密密麻麻一大缸子專家,應該協助謝典霖理事長為臺灣男籃作中長程發展規劃,將林書豪、書緯兄弟納入國家隊集訓行列,借重他們目前巔峰期身手,和書豪豐富NBA經驗,帶動新一代國手高國豪、林庭謙(兩人都在美國)甚至更年輕的朱雲豪、曾祥鈞、譚傑龍(目前在加拿大)同隊集訓,可收更大進步之效。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