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限定聯名防護口罩」今(23)日在鎮瀾宮大甲媽祖前進行過火典禮。(圖/凃配雅攝)

大甲媽承諾限定防護口罩「過香爐」眾神降臨超吸睛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由崑寶國際生產的「大甲媽限定聯名防護口罩」風格特殊,賣萌超吸睛,今(23)日在鎮瀾宮大甲媽祖前進行過火典禮,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防疫之外兼做台灣傳統文化行銷,創意也不失美感,希望透過口罩「過香爐」神明雙效加持,求平安,保健康。崑寶國際董事長薛絜璘表示,要讓台灣防疫滴水不漏,將捐贈5000千片口罩給弱勢邊緣戶,把安全罩護的感覺送給民眾身邊每一個關心的人。

▲(左)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崑寶國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志雄舉行大甲媽承諾限定防護口罩過香爐儀式。(圖/凃珮雅攝)

現場崑寶國際董事長薛絜璘、副總經理陳志雄、設計總監林子驁虔誠向媽祖娘娘祈求疫情退散,保佑身體康健,四季平安,各行各業恢復往日榮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已經有不少信眾來電詢問在哪裡購買,由於民眾反應熱絡,口罩加蓋廟印雙效加持,目的就是讓民眾戴著祈福過的口罩,就像是戴著神明的祝福,在疫情威脅的當下,有了心靈上的慰藉。

基於口罩的保護效果,都要求廠商要以最高標準,並必須提出各項檢驗合格報告,一般具有防護效果的口罩,其構造分為三層,外層為 PP 防潑水材質,可阻隔帶有病源的飛沫或血液附著;中層為特殊濾網,可阻隔細菌、粉塵;內層則是超柔細纖維,可吸收汗水、油脂。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三層不織布防護口罩經過大甲媽過爐雙效加持,廠商要以最高標準製作絕對沒問題, 口罩戴起來安心沒煩惱,希望台灣疫情趕快撲滅相信媽祖會保護大家

崑寶國際董事長薛絜璘表示,大甲媽聲名遠播,隨著愈來愈接近遶境,戴口罩防疫已經是全民共識,響應時下風潮,分別推出媽祖限定款口罩「媽祖款」、「太子款」、「福德彌勒眾神款」以及三款經典白彩、發財紅、香檳黃搭配;戴口罩也能增添樂趣與變化,特殊的口罩顏色與圖案紛紛推出, 讓防疫生活中多了些樂趣,讓時尚年輕人有新選擇。

▲(左)崑寶國際董事長薛絜璘受訪、(右)崑寶國際董事長副總經理陳志雄。(圖/凃珮雅攝)

崑寶國際董事長薛絜璘強調,市面上各式彩色時尚口罩已十分普遍,口罩價格主要跟原物料、進貨量、樣式、是否國產、特殊需求都有關係,市面上的醫療口罩只能在藥局販售,這一次推出眾神限定款三層不織布防護口罩,市場上容易購買不用鎖定在藥局市場,建立差異化行銷組合。

崑寶國際秘書陳芸菁表示,以「大甲媽繞境主題「承諾」的概念為設計,「承諾」兩個字好寫,但做起來很困難,人要講信用,承諾就是要做,防疫之外兼做台灣傳統文化行銷,創意也不失美感,祈求媽祖庇佑台灣安全、世界安全,疫情趕快撲滅零確診。

▲大甲媽祖限定款口罩最佳代言人崑寶國際秘書陳芸菁。(圖/凃珮雅攝)

▲大甲媽祖限定款口罩最佳代言人崑寶國際秘書陳芸菁。(圖/凃珮雅攝)

大甲鎮瀾宮聯名「媽祖限定款口罩」「太子限定款口罩」「眾神限定款口罩」

▲大甲媽祖限定款口罩最佳代言人崑寶國際秘書陳芸菁。(圖/凃珮雅攝)

基於口罩的保護效果,廠商以最高標準,並必須提出各項檢驗合格報告。因為現在口罩的樣式也相當多樣化,所以包裝數量大多以5入、10入、20入及30入為主。所有聯名的廠商都會和大甲鎮瀾宮正式簽訂授權合約,提供部份盈餘捐予弱勢邊緣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