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新龍宮三府王爺入火安座十週年-民政局長祈福市民平安。(圖/民政局提供)

烏日新龍宮三府王爺入火安座十週年 民政局長祈福市民平安

台中市烏日區新龍宮主祀三府王爺,是烏日番仔園(今東園里)居民信仰中心,昨(17)晚舉辦三府王爺入火安座十週年慶福宴。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吳局長說,新龍宮長期庇佑地方,他祈求三府王爺保佑疫情早日結束、地方平安,新的一年國泰民安,市民身體健康。

吳局長表示,新龍宮在主委張永聰及各幹部的努力經營下,積極參與地方事務、致力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並長期配合市府各項政策,尤其中央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後,配合市府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讓民眾在防疫之餘,也能到廟裡安心參拜。

吳局長指出,市府全力照顧市民生活,積極在烏日區推動各項建設,包括去年底啟用東園國小幼兒園,擴大當地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另外烏日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強化中彰共同生活圈、烏日溪南產業發展特定區規劃案、台74快速道路增設六順橋南入匝道等工程都在積極進行中。

民政局說明,宗教團體是市府重要的民間夥伴,舉凡交通、建設、社會福利、環保等各項市政建設,都需要協助與支持,烏日新龍宮長期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回饋鄉里,對教育的關注、文化的推動、社會的服務不遺餘力,透過宗教團體與公部門的相互合作,相信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穩定力量。

今日活動,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長林崇懿、東園里長張有城均到場祝賀,立法委員陳柏惟、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林孟令、林汝洲、張家銨、陳世凱亦派代表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