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與陸軍第六軍團官兵合影。(圖/軍聞社)

嚴部長視導北部駐軍 期許官兵展現新國軍新風貌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視導北部駐軍,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戮力戰訓辛勞,除了提前祝賀新春佳節愉快外,同時期勉官兵新的一年要展現「新國軍、新風貌」,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克盡職責、勤訓精練,厚植國防戰力,為守護國家安全貢獻最大心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春節慰勉北部駐軍,並提出工作指導。(圖/軍聞社)

嚴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先後前往陸軍砲兵第21指揮部及陸軍第六軍團視導,在聽取單位簡報後,提出工作指導。

▲嚴部長視導陸軍砲兵第21指揮部,聽取官兵簡報。(圖/軍聞社)

嚴部長視導六軍團「招募、留營暨職涯規劃管制室」。(圖/軍聞社)

因應募兵制已達成90%的計畫招募目標,嚴部長表示,志願役官兵更要以高道德標準自主管理,養成知法守法的習慣;其中,領導者要帶兵帶心,發揮領導統御的能力,被領導者應自我要求,守法重紀,共同維護國軍的榮譽與尊嚴。

嚴部長指出,部隊自主訓練的重要,不論是駐地、專精或基地訓練及年度漢光演習,都是從每個單兵、車組開始訓練,慢慢由點而線、由線而面凝聚出的團隊戰力,透過「從嚴、從難、從實」的訓練,鍛鍊扎實的三軍聯合作戰效能,讓國人看見國軍是一支為戰而訓、戰力堅強的鋼鐵勁旅。

嚴部長要求各級幹部注意官兵生活照顧,從生活設施、內部管理到推廣社團活動,消弭冷漠、凝聚士氣與向心,營造部隊家的感覺,幹部也必須了解官兵的急、難、病、痛、苦,親力親為,落實一級輔導一級,單位自然會有戰力。

嚴部長視導六軍團時,強調六軍團是北部重要的關鍵戰力,平日應統轄區域內的軍民能量,在戰訓任務上與時俱進,結合新式武器裝備及後備制度改革,精進各項戰術戰法,並發揮無戰不聯的特性與三軍聯合作戰效能,落實國土防衛,時刻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嚴部長親自前往營區內「招募、留營暨職涯規劃管制室」視導,了解單位最新招募進度與規劃,肯定六軍團為提升招募成效,在開源及節流上都實施相關管制作法,並特別訂立短、中、長期招募目標;嚴部長勉勵所有招募人員,要協助青年學子了解部隊特性,讓他們能看見國軍的進步、發展與前景,進而支持國軍、加入國軍。

▲嚴部長勉勵招募人員,協助青年學子了解國軍,進而加入國軍。(圖/軍聞社)

▲嚴部長與六軍團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圖/軍聞社)

午間,嚴部長特別與軍團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提前祝賀官兵弟兄姐妹及背後默默支持的眷屬們新春佳節愉快,氣氛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