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振坤宮今(10)日舉行建廟270年暨重建20周年紀念日祈安三朝福醮慶祝大典。(圖/凃珮雅攝)

大里振坤宮祈安三朝福醮大典 盧市長祈求市民安康

【特派記者巫月樺 /台中報導】大里振坤宮今(10)日舉行建廟270年暨重建20周年紀念日祈安三朝福醮慶祝大典,廟方經1年籌備,一連5天舉行盛大的三朝福醮大法會,廟內布置莊嚴的祈福米龍,廟前有3600桌普度桌,場面盛大隆重。市長盧秀燕出席參拜,除為市民祝禱祈福,並祈求媽祖保佑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盧市長表示,今日是振坤宮建廟270周年及重建20周年紀念日,也是20年一次大建醮,三喜臨門,她特別代表市府及所有市民前往參拜,希望媽祖保祐市政昌隆、市民安康。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振坤宮是大里三大媽祖廟之一,平日積極參與地方事務、致力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相信在楊寶義主委及各位幹部的經營下,定能繼續回饋社會、造福地方,也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民平安、健康、喜樂。

吳局長表示,宗教團體是市府重要的民間夥伴,舉凡交通、建設、社會福利、環保等各項市政建設,都需要大家協助與支持,感謝振坤宮長期配合市府各項政策,去年12月1日中央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後,配合市府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讓民眾在防疫之餘,也能到廟裡安心參拜。

民政局說明,振坤宮祈安三朝福醮大法會,大殿設有大型祈福米龍,廟埕擺設豐盛宴王宴,以及來自全國各地友宮的138尊神尊參加建醮,還有安排歌仔戲及大型布袋戲劇團,演出台灣著名傳統戲劇,典禮莊嚴隆重,場面盛大。

 

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立委何欣純、鄭麗文、市議員蘇柏興、林德宇、張滄沂、林碧秀、前立委顏寬恒、大里區長鄭正忠、振坤宮主任委員楊寶義、市政顧問莊子富及多位地方里長今日都前往參拜,市議員李天生、段緯宇服務團隊也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