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祝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圖/總統府)

總統府祝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關於美國國會於美東時間1月7日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seph R. Biden Jr.)及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及副總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祝賀拜登順利當選美國新任總統,以及賀錦麗當選美國新任副總統。蔡總統亦期盼,未來美國政府在拜登總統的領導下,各項施政順利、國家發展昌盛,臺美關係能夠持續深化。

張惇涵表示,美國是我國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近年來,臺美雙方在共同努力下,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蔡總統也誠摯感謝川普總統所領導的美國政府,對於增進臺美關係的大力支持,以及對我國在各領域的多方協助。

張惇涵表示,期盼未來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新政府深化合作,共同增進雙方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