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飢寒交迫 台中東勢警協助就醫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3日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勢區東蘭路24號(地政事務所旁停車場)有一位老翁蹲在地上發抖,需要警方協助。所長徐文森、警員范志強獲報後趕赴現場,到場後見一位老翁於寒風中僅穿著單薄外套蹲在地上不斷發抖,員警立即上前關心並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及身體狀況。

77歲賴姓老翁對前往關心警察表示,其長期居無定所,無人照顧,因寒流來襲且饑餓導致身體不適蹲在地上發抖,員警立即通知119到場救護送醫,附近熱心民眾亦贈與外套給老翁,老翁在員警的攙扶下緩緩坐上救護車。

賴姓老翁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幫助與關心,讓他感到社會的溫暖,好心慈悲的愛心善士仍然關懷社會角落的艱苦人,他在緊要關頭有人關照,非常感謝。

東勢派出所呼籲,由於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獨居人口比例亦不斷攀升,獨居長者因資訊不足導致求助不易,如果民眾發現有獨居長者需要幫忙的情形可以撥打派出所電話報案,警方將到場予以適時幫助或轉介,尤其這波寒流又來勢洶洶,希望大家多多注意長者情況避免發生意外。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