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欣國小新廁所啟用。(記者林重鎣攝)

太平宜欣國小「彩蝶飛舞耀宜欣特色廁所」啟用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區宜欣國民小學於5日舉行「彩蝶飛舞耀宜欣特色廁所」啟用儀式,邀請立法委員何欣純及貴賓和家長會蒞臨啟用儀式,學校特別在廁所門口布置彩球、氣球,讓師生與貴賓們共浴於此歡樂的氣氛中,宜欣國小的「彩蝶飛舞耀宜欣特色廁所」啟用儀式,在所有與會來賓的見證下,讓宜欣國小的孩子們能在更舒適、完善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宜欣國小「彩蝶飛舞耀宜欣特色廁所」是由何欣純爭取教育部國教署278.8萬元經費補助款整建完成,何欣純表示,期盼提供優質的校園環境給孩子使用,新廁所的整建,正可以給孩子們更安全、衛生、舒適的校園環境。

整建範圍包括宜學樓北側2樓和南側2.3.4樓共4間廁所,結合學校蝴蝶生態特色課程意象設計施工,設計非常新穎有特色,也成為學校一大亮點。

另外,何欣純也爭取教育部國教署2000萬元經費,補助宜欣國小活動中心的興建,何欣純表示,宜欣國小自建校三十多年來,一直沒有大型室內活動空間,夏天天氣炎熱,學生必須在太陽下上戶外課,下雨天,體育課也就無法上。

活動中心的興建,將提升學生上課品質,學校也擁有更優質舒適的教育環境。活動中心設計新穎,亦將成為社區新地標。未來將持續協助學校爭取更多的建設經費,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育學習環境。

宜欣國小校長李深山表示,學生平時於蝴蝶生態課程中學習蝴蝶從幼蟲、成蟲、蛹到蛻變羽化成色彩斑斕的蝴蝶,從中學習到努力用功才能成長茁壯、開花結果等生命之意涵,同時也學會愛護動物和環境保護之議題,新廁所的完工讓校園的學習無所不在。

新廁所完工後,使用率非常高,因為新廁所通風明亮,色彩繽紛,不再有異味,甚至有小朋友說:「哇!看起來就像飯店一樣!」可見新廁所的設計多麼受小朋友歡迎。

活動中心的興建,將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宜欣國小創立迄今34年,歷年來各屆校友與家長會慷慨捐款以嘉惠在地學子。學校將持續發展學校特色,實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宜文宜武、欣欣向榮」的願景,希望進入宜欣國小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並經由學校所提供的精緻教育與環境,培養出「宜文宜武、欣欣向榮」的好學生和好公民。感謝何欣純爭取相關經費,協助學校的各項建設,使學校越來越進步。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