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連敗的璞園,會不會邁向20連敗,璞園隊新秀李家慷、盧峻翔等人肩負極為沉重的壓力。

從10連勝10連敗到20連勝20連敗 SBL兩個5冠王璞園、台啤不約而同打造超級新神話

SBL在黑人陳建州創辦PLG快意衝擊下,本季面臨最大的氣勢挑戰,在票房表現上,PLG已經完勝已有18年歷史的SBL,不過,SBL的冠軍隊伍台啤隊正步向他們勇奪五冠王之後的更高峰,在台啤隊幕後顧問閻家驊操盤下,總教練周俊三已經帶領這支不敗雄獅順利達成本季10連勝,巧的是,同樣具有SBL五冠王紀錄的桃園璞園隊,則面臨該隊成軍14年來另一個低潮的關鍵時刻,也就是本季的10連敗。

如果沒有意外,台啤很有可能在本季例行賽40場創下20連勝的空前紀錄,璞園隊則將面臨SBL第一個五冠王紀錄之後的難堪20連敗紀錄挑戰。其實,璞園隊在15年前也曾因名將周俊三、黃春雄、羅興樑(都是知名中華隊國手)集體離隊後,創下過空前的SBL戰史上第一個25連敗紀錄,而當時的連敗紀錄保持人則是我國近40年來帶領中華隊戰績最輝煌的名教練劉俊卿。

現在,接手劉俊卿(前璞園隊總經理,璞園隊勇奪SBL五次總冠軍的最重要操盤手)擔任球隊總經理的陳信安,和本季新任總教練顏行書,都是過去25年國內籃壇響噹噹的後起之秀,和20世紀末交界的中華隊男籃國手的看板英雄。

陳信安接手璞園隊總經理,是他從璞園隊冠軍隊長退休10年磨一劍的重要里程碑,這位身高196公分的中華隊當年第一帥哥,是一位非常潔身自愛的模範球員,所以公司董事長李忠恕特意拉拔他當自己的貼身特助,歷經了10年培養,終於從董事長辦公室主任跳升至球隊總經理,而且是兩支職業球隊的共同總經理,目前璞園隊主力戰將都跳槽至桃園璞園領航猿職業隊打PLG,僅剩3名有經驗的老大哥林金榜等人率領8個新秀菜鳥,和剛滿22歲的李家慷。

李家慷在過去兩季只打了9場比賽,平均每場打不到10分鐘,本季10戰卻已經登場327分鐘,也就是平均每場32.7分鐘,一舉躍居SBL最忙碌的控球主將,雖然目前成績還是不及格的平均10分、3籃板球、3助攻,但在一兩年內他應可快速進步到昔日顏行書、周俊三、陳日興等國手老將的巔峰水平。

身高185公分體重80公斤的李家慷,體型條件優於顏行書和周俊三兩位老前輩,他本季的攻擊數據很有意思,兩分球命中率低至33.3%,但三分球卻高達50%(40投20中),平均每場三分球4投2中,在三分球火力極端貧乏又失準的SBL裡面,李家慷目前的三分球產量和命中率算是雙居頂尖行列,勉強追到他水平的僅有黃鎮、余純安,和隊友盧峻翔、李冠霆等,屈指可數。

周俊三領軍的台啤隊直攀高峰,和顏行書鞭策的璞園隊則快速直奔另一個連敗紀錄新里程碑,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季的戰況變化很有意思,但未來各隊還有30場例行賽要跑,SBL和PLG之間比拚的不能只看票房,還應該看看裕隆隊名嘴教練邱大宗所說:『SBL是給專業人士看得乾淨比賽』,是不是一句真實的描述。

取得開季10連勝,台啤隊總教練周俊三終於敢穿全黑的中華奧會委員制服,勇敢繼續挑戰連勝數字。

取得開季10連勝,台啤隊總教練周俊三終於敢穿全黑的中華奧會委員制服,勇敢繼續挑戰連勝數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