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張傳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黃子瑋。(記者許順德翻攝)

黃子瑋成功搶救尋短女 張傳忠表揚直稱好樣的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清水分局明秀派出所警員黃子瑋成功搶救割腕尋短女子,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黃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明秀派出所警員黃子瑋在十月十七日下午二時許接獲一一○通報,指梧棲所受理的緊急協尋的阮姓女子,在離開住家後還傳訊息告知其姊要在旅館尋短,經通報緊急協尋,查知最後發話位置定位在沙鹿區明秀二街附近。

黃子瑋即火速前往鄰近沙鹿區的旅館,查詢當天入住房客名單,發現阮女在早上八時許登記入住,經櫃檯人員撥打電話到阮女房間,其回應一切皆正常。

為求謹慎,黃子瑋認要和阮女本人確認才放心,遂請阮女開門,然遭她掛斷房間電話,黃員立即請櫃檯陪同前往,經查車庫停放車輛為阮女所駕,敲門時聽聞房內有微弱呻吟聲但未獲回應。

黃子瑋認情況危急,請櫃檯人員以備用鑰匙開門,驚見阮女癱臥床上,左手腕血流不止,床單上鮮血淋漓,立即通報一一九救護,包紮傷口後送光田醫院急診無大礙,家人感謝警方襄助。

警員黃子瑋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督察組巡官簡渟哲查證屬實,即時搶救女子性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