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斯敏博士接任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 盧瑞山完成百馬盛會 圓滿交棒

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已於台北市進行理事長的改選,由國立體育大學前副校長張思敏教授以最高票當選,接替前任理事長盧瑞山,繼續服務台灣的跑友,深耕日趨精緻發展的馬拉松運動,開展我國長跑運動的新時代。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服務國內長跑界三十餘年,在盧前理事長瑞山追求完美的領導風格下,累積百場以上的國內外賽事籌辦,廣獲跑友的肯定,近年更與日本馬拉松界建立合作關係,為協會奠下堅實的基礎。

張思敏教授早年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並負笈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獲教育博士學位。返台後歷任台灣大學教授、體育大學運動技術學系教授、系主任、體育室主任、競技學院院長,乃至於副校長等,教學研究與行政經驗完整。

張教授服務台灣體壇多年,桃李滿天下,現任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並獲頒體育大學榮譽教授等職。張教授秉持專業、精緻、溫馨、與健康的四大理念處世,積極從公,如今再接任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張教授游刃有餘,勢將帶領協會同仁,與轉任協會秘書長的盧前理事長攜手,衝刺出一番新局。

展望未來,由於民眾健康運動的風氣已告成熟,跑友殷切期盼更高品質的路跑賽事與資訊,在科技進步的促使下,主辦單位應提供更為創新的服務設計。張理事長對此一趨勢,深有同感,除與國內同業加強合作外,也將加強與肯亞與日本等專長於長跑的國家協會,交流溝通,互相切磋,導出新的籌辦模式,滿足跑友的需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