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仁愛醫院 辦廿位藝術家聯展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中報導】在今年這變化多端的歲末之際,仁愛基金會將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新生-一日快閃藝術展」,於21日在大里仁愛醫院一樓大廳進行,展出近20位藝術家年度新作,透過溫暖而動人的藝術作品,將這份溫暖在冬日中傳遞給所有的病友及家屬民眾,期望藝術家們共同以藝術的力量撫平大眾這一年來身心上的傷痛,帶給觀眾滿滿的溫情與愛,給予即將到來的2021年最大的祝福。

一日快閃藝術展活動是本會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合辦畫展的第三年,光之藝廊是一個為特殊族群在藝術創作上建造的舞台,讓民眾可以透過作品了解到他們傑出的和努力的成果,讓藝術成為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間心靈交會的橋樑。

建立一個對等看待、相互激勵、實踐生命價值與意義的社會氛圍,而仁愛基金會的服務宗旨亦是希望能幫助社會弱勢,希望透過共同舉辦藝術展的方式,讓身障弱勢者的才華能力被發掘。

本次的參展藝術家都是歷屆光之藝廊徵件比賽脫穎而出的得獎者,每位藝術家不為自身的障礙所設限,在得獎後持續於藝術領域中努力邁進,積極進取的生命價值在展覽中充分展現。

在此次展出的30多件的藝術創作品當中,每位藝術家自選的參展作品中迥異的創作主題與媒材,呈現多樣化的生活風貌及生命歷程,也希望帶給觀眾豐富而多元的藝術視野。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山表示,當上帝關起一扇門,也會開啟另一扇奇蹟的窗,藝術之所以無價,正是因為能觸動心靈無遠弗界。誠摯邀請各界蒞臨參觀,一同見證這些藝術家們所散發出精彩燦爛的生命之光。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