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旺福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侯友宜 減輕家屬負擔 讓長者在地老化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東北角第一家公共托老中心正式成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上午出席新北市第49家-貢寮旺福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記者會,實地參訪托老中心環境並與長者開心互動,盼這家結合衛生所及遠距醫療服務的托老中心能完成讓偏鄉長者在地老化的理想。

侯友宜表示,旺福公共托老中心為東北角第1家,全市第49家公共托老中心,自己出席過這麼多次托老中心開幕,今天看到旺福公共托老中心特別感動;他指出,貢寮為偏鄉地區,長者非常多,但年輕人口大多離開家鄉打拚,醫療照護只能仰賴衛生所、遠距智慧醫療照護及瑞芳醫院的支援,希望托老中心的開幕能減輕家屬的照護負擔,並讓長者得以安心、快樂地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養老。

侯市長說,旺福公共托老中心結合貢寮衛生所及遠距醫療照護,提供加值在地服務,失智及失能的長輩可以在此得到良好的照護,新北市未來仍會持續努力打造托老中心,預計111年會成立60家。

旺福托老中心為貢寮衛生所舊址活化改造而成,不僅有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教室及開放式烹煮廚房,2樓更規劃復能區、交誼廳等,並有專業老師協助長者進行復能肌力課程訓練、手部保養與足部水療的空間,侯市長也到2樓與長者們互動,體驗能幫助長輩活化四肢、促進大腦認知的智能光盤,並大讚在地97歲的奶奶非常靈活,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