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與西樂的美麗相遇~2020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今(12)日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登場。(圖/巫月樺 攝)

傳承客家文化 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熱鬧展開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樂與西樂的美麗相遇~2020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今(12)日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登場,結合薩克斯風以中西樂器合併方式,呈現客家音樂優美曲風,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聆聽,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期盼透過音樂寓教於樂,同時發揚客家文化。

▲霧峰區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圖/巫月樺攝)

▲霧峰區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圖/巫月樺攝)

江主委指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國樂團」具有國家音樂廳演出水準,100年成立迄今陸續演出40餘場客家國樂音樂會,廣受各界好評,此場音樂會曲調編寫創新、優美,多首動聽的客家民謠及國樂名曲,吸引樂迷爭相索票入場,座無虛席。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音樂會前上台致詞。(圖/巫月樺攝)

市府客委會表示,此次音樂會邀請曾入圍金曲獎被樂界譽為優秀指揮家的黃光佑老師擔任客席指揮、知名女高音黃世欣老師以及張正諺老師等共同演出,透過音樂軟性力量推廣客家文化。今日的演出掌聲連連,最後再追加演奏一首抒情的“夜來香”及一首輕快的“追追追”劃下完美句點。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國樂團」具有國家音樂廳演出水準表演。(圖/巫月樺攝)

市府客委會預告,明年3月20日「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國樂團」將在台中市中山堂首演「祖先的腳印」合唱交響曲,這是客語作詞家葉日松的客家詩,由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蘇凡凌作曲,歷時半年以上所完成的大作,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客家樂章分為三部曲,精彩可期。

今日音樂會,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吳皇昇、市議員冉齡軒、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吳武斌、邱鴻章、余寶錞、謝張瑞僑、許勝明、饒錦奇、李品瑱、劉明和、客家語教師協會理事長曾秋仁,以及立委何欣純、陳柏惟等服務處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議員冉齡軒用行動支持客家文化的推廣,今天親臨音樂會現場给予客委會肯定。(圖/巫月樺 攝)

▲一場精心策畫的周末客家音樂會饗宴來賓約500人,座無虛席。(圖/巫月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