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日主持戰略規劃司司長任職布達典禮。(圖/軍聞社)

張副部長主持戰規司長任職布達 李世強履任新職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日主持戰略規劃司司長任職布達典禮,期勉戰規司同仁在新任司長李世強少將領導下,持續依整體國防戰略環境,提供具體國防決策建議,落實兵力整建作為,為國防政策與建軍規劃貢獻最大的心力。

▲典禮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張副部長宣讀布達命令後,新任司長李世強少將正式履任新職。(圖/軍聞社)

張副部長表示,新任司長李少將是海軍官校77年班畢業,先後完成國防大學海軍指揮參謀學院及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歷任海軍261戰隊長、168艦隊長及艦指部副指揮官等重要職務,此次由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調任現職,學、經歷豐富,在以往所任職務中,均能主動積極,圓滿達成任務,尤其是任職助理次長期間,督導執行漢光36號演習、重大演訓、新冠肺炎防疫管制及災害防救等任務,績效優異。

張副部長指出,戰略規劃司負責國防政策擬議、軍事合作交流、軍事戰略計畫作為等重要工作,在歷任司長領導下,持續落實各項重大軍投建案的規劃與執行,這些都有賴戰規司全體同仁長期以來的貢獻與付出,也藉此機會表達肯定及嘉勉之意。

張副部長強調,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國軍近年來不斷在軍事戰略、武器裝備及組織編裝等方面,積極調整與精進,尤其為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陸續完成聯合兵種營等組織轉型及編裝調整,並透過今年漢光36號演習實施驗證,有效提升整體聯合戰力。

張副部長也期勉戰規司同仁,國軍各項重大軍事投資建案,應就作戰需求、時間節點、投資效益與預算額度等面向,務實評估、審查,使軍投建案與執行能兼具時效與周延性,執行各項購案作業時,務須秉持「依法行政」的理念,確依規範與程序管制執行,使國防預算發揮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