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市議員楊正中今(2)日在市議會總質詢,關心中央公園停車及安全的問題,台中市政府說明

針對市議員楊正中今(2)日在市議會總質詢,關心中央公園停車及安全的問題,台中市政府說明如下:

建設局表示,在停車部分,經電洽交通局停車管理處,中央公園週邊停車規劃,交通局已於上週前往創研22及創研26進場拉設停車格線,並於11月30日全面開放停車空間,共1200格,全區另有北側環中路公138停車場(401格)、南側河南路公51停車場(378格)及中央公園地下停車場(816停車格位)等。

在安全部分,目前中央公園日夜間巡查保全共計11人,採定點定時巡查,另為因應園區開園後大量遊客湧入,針對遊客熱點處也採不定時巡查,目前中央公園所有智慧桿件下方均設緊求救鈕,公園所有廁間也設有緊急求救鈴,以4G無線通訊方式即時通知保全第一時間前往處理,維遊客安全。

此外,管理中心已全面巡檢盤整區內昏暗及治安弱點,依實際需求妥善調整園區智慧路燈線性亮度、提高園區整體照明度,提供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的公園遊賞環境,後續將滾動檢討園區內照明狀況,並視實際需要觀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