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碧潭希望市集ft.咖啡爽節 侯友宜鼓勵市民踴躍購買在地農產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2020新北市碧潭希望市集ft.第六屆咖啡爽節」今(29)日在碧潭東岸廣場熱鬧登場,市長侯友宜化身一日咖啡師,現場體驗手沖咖啡的魅力與樂趣,並大力推銷希望市集販售的新北在地農作食材,鼓勵市民朋友踴躍購買,支持新北青農與特色農產品。

侯市長表示,今年「咖啡爽節」特別與新北希望市集合作,希望大家在聞香喝咖啡時,不忘支持新北在地最好吃的農產品,在這裡不僅可以喝到咖啡職人專業的手沖咖啡,更可以買到新北青農自產自銷的優質產品,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期待咖啡爽節帶動新北在地農作的買氣,讓新北農業蓬勃發展。

侯市長強調,新北市有19個希望市集據點,選在觀光老街、登山步道及交通要道等人潮密集之處,例如新店碧潭、淡水金色水岸、觀音山硬漢嶺、深坑炮子崙、三芝農村等,積極協助農友拓展銷售通路,希望市民朋友踴躍購買新北在地新鮮優質農產,以行動支持在地青農。

侯市長今日也在現場獻出手沖咖啡處女秀,與咖啡職人一同體驗手沖咖啡的趣味,咖啡香氣香醇濃郁,最後點綴上新北在地青農所種植的香草,讓手沖咖啡別具一番風味,市長讚不絕口。此外,本次咖啡爽節也特別舉辦手沖咖啡比賽,經過國際專業評審評選,由侯友宜市長頒發冠亞季軍,咖啡師精湛的手藝令人讚嘆。

農業局表示,為了讓希望市集豐富多元,本次特別輔導碧潭希望市集與「咖啡爽」、「斜槓職人」等團隊合作,聯名舉辦「新北希望市集X咖啡爽節」,在地農產市集加入咖啡、手作等元素,吸引更多民眾一同來參與,以行動支持新北希望市集的小農。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