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找回手機。(記者林重鎣翻攝)

機不可失 霧峰警服務萬無一失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警察為民服務美事再添一樁,一位張姓小姐至臺中市霧峰區朝陽科技大學後山參加演唱會時,不慎遺失手機,由於內有重要資料和相片,在遍尋不著下只好向警方求助,請警方協助尋找,終於找到其遺失的手機,手機物歸原主,張小姐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偵查佐張滄柏於昨日晚間擔服演唱會安全維護勤務時,突然有位民眾上前請求幫忙尋找其遺失的手機,張滄柏立即協助連續撥打失主手機門號。

惟山上訊號不佳致無法接通且現場廣闊人山人海,難以查知遺失之正確位置,就請該名失主先至警察服務站登記並留下聯絡資料,若有其他民眾拾獲送至服務站,將聯絡她前來領取。

就在此時,張滄柏恰好接獲民眾陳小姐來電詢問是否有朋友手機遺失,張滄柏立即向其表明身分,陳小姐將該手機交付予他後,因該手機設有密碼鎖,故無法進入查看通訊錄連絡失主親友。

在思考如何聯絡失主的當下,正巧該手機有了來電,張滄柏便立即接聽電話,在告知身分及情形後,請其協助告知失主或同行友人前往服務站領取,張滄柏即刻將該手機送往警察服務站;因張小姐尚未離開,張滄柏立即將手機歸還,見到其手機失而復得,只見她的表情從慌張到放心,並對警方的效率與服務感到肯定與感激。

霧峰分局陳家銘分局長表示,民眾應妥善保管自身隨身物品,避免物品遺失。此外,蘋果iOS及安卓系統都有內建的找手機軟體「Find My iPhone」及「Android Device Manager」,只要事前設定,手機遺失後沒有被關機,都有機會找回。

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而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臺中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