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首辦以遠端面試為主題辦理「Digital面試術」模擬面試競賽,邀請產業界人資主管擔任評審,提醒青年朋友視訊面試時該注意的小技巧。

青職中心首辦遠端面試競賽 傳授視訊面試祕訣 青年反映佳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今年就業市場受到疫情影響,使用網路軟體進行「遠端面試」成為企業面試趨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首辦以遠端面試為主題辦理「Digital面試術」模擬面試競賽,邀請產業界人資主管擔任評審,提醒青年朋友視訊面試時該注意的小技巧,受到青年朋友的熱烈響應!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很多年輕人視訊面對鏡頭時會慌張,為了協助青年瞭解遠端面試的重點,本次競賽特別邀請泰谷光電人事經理李惠鈴、裕元花園酒店人資經理吳滿玉與健椿工業人資課組長賴俊希共同擔任評審,與參賽者互動並分享業界實際面試的秘訣,期待青年朋友透過競賽練習獲得將來進入職場實際面試應對的寶貴經驗。

本次競賽活動共選出六件得獎作品,獲得佳作的林廷瑋說,過往有參加學校模擬面試的經驗,但遠端面試體驗算是第一次,等待面試過程非常緊張,但實際體驗後發現就像跟朋友視訊聊天,氣氛沒有預期嚴肅,透過這次比賽演練,實際感受與企業人資主管的面談經驗,讓我收穫滿滿。

比賽過程中,參賽者運用各種別出心裁的方式展現個人求職特質,例如使用自製簡易圖卡、道具,配合手勢介紹自己;也有面對鏡頭落落大方、笑容可掬,甚至來段簡短的笑話,化解面試緊張的氣氛,一致獲得評審好評與青睞。

林淑媛進一步表示,作好充足的事前準備,克服緊張以輕鬆但不隨便的對談,向面試官展現自信與真誠,為面試最重要的第一步,而應試設備連線的品質、環境光源是否充足、背景避免過多干擾更是不可忽略的細節。

為協助青年提升求職技巧,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每年辦理履歷競賽等各項活動,得獎作品皆可至該中心官網(https://ys.tcnr.gov.tw)查詢,提供青年朋友觀摩學習,另也提供免費職涯諮詢及履歷健診服務,歡迎至官網線上預約報名。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