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廷瑋提出超次元動漫祭 in TAICHUNG! 結合虛擬人物及台中在地伴手禮,打造專屬台中的動漫祭!

議員羅廷瑋提出超次元動漫祭 in TAICHUNG! 結合虛擬人物及台中在地伴手禮,打造專屬台中的動漫祭!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今日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到,有鑒於台中花博空前成功,以及ACG活動做為城市行銷潛力,建議明年台中市升格10年之際,可以推出城市專屬的IP結合城市行銷。讓台中市首度透過ACG主題與最新科技影音活動,將虛擬人物結合台中在地伴手禮,打造專屬台中的特色動漫祭典。

活動可以透過伴手禮角色設計大賽、Vtuber微電影大賽及伴手禮插畫漫畫大賽,三種比賽讓民眾參與,更加入XR靜態動態展會、Vtuber國際動漫演唱會、台中伴手禮動漫創意市集大街,將虛擬技術與現實結合,創造非凡的體驗!

結合ACG主題以最新科技行銷台中,以台中特產主題來公開招募代言產品的角色形象設計,並結合產官學,將比賽內容廣設工作坊全國巡迴演講教學,以自創、授權及代言等方式產出客製化ACG伴手禮包裝與宣傳影音來達到台中在地品牌價值的提升,並集結COSPLAY與角色創意,結合台中伴手禮和動漫主題於綠園道打造專屬動漫創意的台中伴手禮市集大街,推行台中在地品牌,為台中商家創造商機。

利用投影技術將台灣Vtuber真實呈現於舞台上虛擬人物舉辦演唱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動漫歌手,表演經典動漫歌曲,並透過5G網路和海外知名動漫歌手及海外Vtuber同台演出以此創造話題及人潮。

同時透過政府力量,整合台中資源,串聯漫畫博物館帶來圖像、國美館展現影音與虛擬XR技術及國家歌劇院帶來動漫音樂盛宴,提升台中軟實力,展現台中具有科技、創意與人文的氣息。

目前以有策展單位設計活動為期三天預計吸引台中市民及周遭縣市人潮約十萬民眾共襄盛舉,利用最新技術光學動態捕捉OptiTrack讓演唱會可及時與觀眾互動、動畫製作軟體-Unity帶入角色3D模組及特殊透明紗幕舞台投影營造動畫及影像完全呈現於空氣中之視覺效果,營造空前絕後的感官體驗,以台中為中心,打造台灣動漫基地,若能在明年落實計畫將會是一個吸引全國甚至國外動漫迷朝聖的大型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