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長青學苑結業長者演出。(記者林重鎣攝)

霧峰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在20日上午9點假霧峰以文圖書館3樓舉行,由公所主任秘書林崇懿主持,社會局專門委員程泰源也特別蒞臨現場指導,長輩們的動態展演由帶動唱拉開序幕。

接著有倫巴、恰恰舞蹈表演及日語、台語歌曲的演唱等多項節目,來自不同民族文化的曲調,長輩們越唱越開心,越跳越有活力,充分展現這些日子以來學習的心血結晶,充實了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創造了生生不息的快樂泉源。

活動會場周邊也展示學員平時的學習成果,除了有國畫、書法、素描水彩等靜態作品展示,也邀請了書法、國畫老師及學員們現場揮毫,動靜態活動內容交互穿插,相當豐富有趣。

長輩們持續不斷的求知精神及樂觀的生活態度,皆是後輩們的最佳學習典範,同時也激勵更多的長輩快樂的前來上學,學到老、心不老,繼續開創學識領域。

霧峰區公所主任秘書林崇懿表示,長青學苑由公所自辦,陸續開設了語文、電腦、舞蹈及養生等多樣的課程,今年度共開設31班課程、超過800位學員在長青學苑上課,課程內容兼顧文化的創新與傳承。明年度預計再增設手機生活應用班、益智桌遊班及幸福烘焙小學堂,期盼和長輩一起拓展視野與終生學習。

林崇懿也藉由此次活動,宣傳台中正式邁入捷運時代!台中市的第一條捷運,同時也是中台灣首條捷運線,自11月16日至12月15日展開試營運1個月,並將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另外今年度「新社花海節」與「台中國際花毯節」於11月14日至12月6日盛大展開,歡迎鄉親揪團共同來體驗台中的美、台中的好!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