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市府應該將政策修改為,只要是市民騎乘台中市ibike,使用者就應該同時受到「傷害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兩種保障,以維護民眾利益。

台中市iBike 市民皆平等 市議員何文海要求保險不該有等級之分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2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針對公共自行車騎乘,市府對於個人線上登錄自己個人資料才能有完整的保險,明顯不合理,要求台中市政府應該將政策修改為,只要是市民騎乘台中市ibike,使用者就應該同時受到「傷害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兩種保障,讓台中市每一位市民受到相同的保障,以維護民眾利益。

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政府在今年的業務報告中說明,針對公共自行車騎乘安全問題,對於使用者及使用者外之第三人,分別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但是「傷害保險」部分只要使用者於iBike官網或Kiosk登錄個人身分認證資料,即可享有保障。

經統計民眾投保比例,自108年7月施行迄今年7月底,已從原2%逐月提升至今年7 月已達23%。台中政府要求民眾線上登錄個人身份證資料,才可以獲得「傷害保險」,不然使用者只有「第三人責任保險」。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政府不是營利事業單位,同樣是台中市市民使用台中市iBike為什麼會有保險上的區別,政府本應該給予所有市民相同的保障,對於民眾騎乘iBike的保險「傷害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台中市政府應該讓iBike使用者兩者皆有,台中市政府對於市民的保障不能因為市民沒有線上登錄就不能擁有「傷害保險」。

何文海說,台中市許多年長者也會使用iBike,但是不善於操作與使用網路,難道因為這樣,他們在使用iBike時就不能受到完整的保障嗎?而且這無關行政作業上的問題,「第三人責任保險」可以不用線上登記就能保險,「傷害保險」同理也可執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