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呼籲11月22日希望所有的國民黨籍中常委、黨公職人員,都能號召自己的支持者走上街頭,當天12點30分於中正紀念堂集結整隊,一起加入秋鬥行列。(圖/文傳會)

NCC打回中天新聞台換照 江主席: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8)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主席指出,昨日晚間空軍1架F-16戰機夜航訓練起飛後不久,雷達光點消失,國軍以及相關單位連夜持續搜救,他強調,此時應該不分黨派與彼此,一同為飛行官蔣正志上校祈禱,也為所有的搜救人員加油,並期盼儘速傳回平安的好消息。

對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決議,主席表示,NCC應該說明無法換照的理由為何?否則難以說服國人這樣的決議沒有政治力介入。國民黨更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他強調,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國民黨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針對11月15日,東協十國與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15國間的自貿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完成簽署,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主席強調,身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要不厭其煩地再次提醒蔡政府,做好相關因應工作,以確保我國經貿產業利益以及健全發展。

主席指出,回顧過往,蔡總統在2016競選總統時,宣稱自己的團隊已經做好加入RCEP的準備。就職演說時,更宣稱將帶領台灣加入RCEP,甚至在同年的九月份成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展現加入RCEP、CPTPP的決心。然而這樣的決心僅有自我安慰效果,並沒有轉化為實質成果。不論是RCEP或CPTPP至今不得其門而入!

從四年前的積極爭取,到四年後的衝擊不大,民進黨政府的話術驚人,更令我們擔憂,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正視無法加入RCEP的衝擊,只想繼續用大量的對內宣傳,麻醉人民的知覺,讓台灣經貿發展,落入邊緣化的困局卻不得而知。

面對RCEP的簽署,主席指出,國民黨不但擔憂國際供應鏈重組,台灣將被排擠在外,也要提醒蔡政府我們的機械、紡織、石化等傳統產業將面臨衝擊。如何防範RCEP加速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對於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也將是隱藏的挑戰。這些危機都不是民進黨甩鍋在野黨,批評對岸打壓就可以得到解答的難題。更不是藉由打壓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選擇看不見聽不到,就可以掩耳盜鈴。

主席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兩岸關係穩定。民進黨批評單一市場的風險過大,認為不應該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然而民進黨主政後,兩岸關係僵化,不論是新南向政策,或是雙邊、多邊的經貿談判都沒有具體的進展,反而讓我國更加依賴中國大陸的市場。蔡英文政府執政4年多,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賴度,由不到40%持續增長,到今年上半年已經達到42.3%。六月份甚至達到271.3億美元,佔我國貿易出口總額46.1%。顯見執政黨對即便對大陸政治強硬,仍然無力改變經濟依賴大陸的事實。

主席表示,面對民進黨政府的輕忽大意,國民黨仍負責任地提出建言:民進黨政府除了應設法加入CPTPP,也應積極爭取加入RCEP的第二輪談判,並且提出與新南向國家進一步經貿合作的路徑圖與時程表,也應該針對可能受影響的產業,尤其是傳統產業,提出相關的輔導措施,具體因應無法加入RCEP的各項衝擊。

最後,主席再度強調本週日11月22日是國民黨首次參與民間團體所發起的遊行,國民黨除了持續號召、加強動員外,更要呼籲所有支持者,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的蠻橫粗暴需有互助同舟的意識,跟各式不同民間團體並肩前行,才能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抵禦民進黨的一意孤行!

主席認為,國民黨要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就要跟人民站在一起;面對民進黨的高牆與拒馬,國民黨要跟人民一同穿上象徵憤怒的黑衣走上街頭、放下政黨的自我宣傳。因為這次上街頭不是為了政黨利益,不是為了個人的政治生命,而是要一起反對危害國人健康的萊克多巴胺豬肉!反對雙重標準的民進黨!更要捍衛新聞自由以及言論自由!反對利用公帑運作側翼,攻擊在野黨的民進黨政府!反對以國家機器攻擊地方首長、攻擊良善店家的民進黨政府!

11月22日希望所有的國民黨籍中常委、黨公職人員,都能號召自己的支持者走上街頭,當天12點30分於中正紀念堂集結整隊,一起加入秋鬥行列。用實際的行為,展現國民黨與人民一同怒吼、共同發聲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