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吳之凌受訪。(圖/曠秀凰 攝)

“四零改革”扶持台資企業在鄂穩健發展,推動海峽兩岸合作區經濟快速增長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黄石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是湖北省三大兩岸產業合作區之一,主要集中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領域台商台企比較多的經濟發展區。黄石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吳之凌表示,在今年疫情嚴重影響下,1~3月份,黄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的電子信息產業,產值不降反升,反而強勢增長了7.5%。綜觀今年1~9月份,電子信息產業增幅更超過了60%,生物醫藥產業的增幅也超過了30%,這樣的發展態勢既是支持台商企業防疫工作和發展成效,也是支持台企能够克服生產流通領域的困難,把握住國內國際市场的新變化,能够不斷的捕捉市場的信息,擴大生產銷售的成效。

今年面對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國內國際市場的變化,湖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改善營商環境與企業共同度過難關的政策,包括降低稅費,提高辦事效率,改進融资、人才引進、企業建設速度等方面的相關政策。黄石經濟技術開發區推出“四零改革”,對於工業企業實行行政零審批、零收費,監管零縫隙,建設審批零跑腿的要求,最大限度降低企業建設的成本,提高企業建設的效率。

吳之凌書記表示,未來在十四五期間,以國內市場為主體,國內國際市場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之下,我們的電子信息產業將搭乘5G的風口,把產業園建設成為國家級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