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唐城影視基地作為湖北省國家4A級旅遊景區,首個率先恢復營業,對抗疫英雄們實行免費遊唐城活動,並對普通遊客推出半價等惠民政策;策劃引進互動體驗項目,升級遊客來唐城的遊玩體驗感!(圖文資料/唐城提供)

同遊襄陽〝唐城影視基地〞 當一回唐人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襄陽唐城影視基地作為湖北省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依託襄陽建城2800年的厚重歷史文化底蘊,唐城利用各種表現形式來展示盛唐文化,充分詮釋「遊一回唐城,當一回唐人」的性格特徵,彰顯「一枕春夢,浪漫唐城」的獨特氣質,全力打造一座充滿唐風唐韻的集觀光遊覽、影視拍攝、全景演藝和商業配套於一體的大型綜合型旅遊景區。

唐城影視基地景區分為城樓、宮殿、街市、宅邸、寺院、水系六大片區,建有凱旋樓、明德門、朱雀廊、東西市、青龍寺、 皇宮、花萼相輝樓、胡玉樓、高力士宅、澗南別業等,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仿唐建築群。

資料統計自201551日開城營業以來,累計接待遊客超900萬人次,拍攝影視作品20余部,《妖貓傳》《天盛長歌》《將夜》《花木蘭》等一系列國內外優秀影視作品都在這裡誕生。

唐城景區地處華中,隨著夏季高溫的到來,其原有產品對遊客的吸引力陡然下降。面對這種情況,如何把淡季轉化為旺季,如何把景區資源開發到極致,如何發掘新的消費亮點,成為唐城景區發展道路上必須要面對和解決的難題。

2018714日,華中首創中國大型嵌入行進式夜遊全景演藝項目《盛世唐城之大唐倚夢》盛大啓幕。夜幕下的唐城流光溢彩、燈火輝煌。斥2.8億巨資匠心打造,近400名專業演員,依託40萬平米世界最大仿唐建築群為全景式舞台背景,全景呈現皇家軍威的軍陣、浩浩蕩蕩的馬隊、大氣端莊的唐風樂舞、異域風情的歌舞及精美絕倫大唐服飾,營造出盛世唐城穿越之旅的不眠之夜。在夜唐城,道一出千年之戀的浪漫與夢幻,詠一首盛世太平頌,譜一曲大唐帝國風,行一段華夏復興路。

夜遊項目一經面世就得到了廣大遊客的追捧,同年僅3個月的時間,僅夜遊接待遊客量便達到40多萬人次,獲得空前成功,填補了華中地區「無大型實景夜遊」項目的空白,極大地改變了鄂西北旅遊市場的格局,樹立了湖北文旅融合的典範,帶動了襄陽乃至湖北省全域旅遊經濟的發展。

2020年新冠疫情打亂了整個社會經濟發展的步伐和節奏,文旅行業作為受衝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面臨著巨大的困難與挑戰。

據悉自318日盛世唐城景區作為湖北省首個率先恢復營業的景區,對抗疫英雄們實行免費遊唐城活動,並對普通遊客推出半價等惠民政策;策劃引進互動體驗項目,升級遊客來唐城的遊玩體驗感!

面對疫情,面對市場,唐城景區積極探索「夜經濟」融合新模式,「唐城市集」應運而生,同時成為襄陽首個以網紅古風為特色的創意市集。

借勢「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的開啓,88日至111日,遊客總入園過100萬人次,總預約過1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0%,位列襄陽市36A級景區首位,在湖北省400多家A級景區里名列前茅。同時,「唐城熱」現象受到大陸主流媒體關注與報道,唐城景區被列為湖北文旅復甦的典型。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這一年,在大陸中央國務院及各級文旅主管部門的堅強領導下,唐城景區有序推進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工作,多次作為湖北景區復甦代表,榮登國家級媒體並榮獲多項文旅行業大獎。同時,在由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湖北廣播電視台主辦的首屆湖北文化產業品牌選樹發佈活動中,襄陽盛世唐城景區被大會組委會譽為湖北文化產業超級IP,榮膺「湖北十大文化產業品牌」的稱號。(圖文資料/唐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