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文化局6日起至11月15日在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舉辦「2020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呈現市府輔導的各型態跨界合作文創作品。

「BRAVO!臺中」 2020臺中文創設計聯合展 展現文創跨界整合成果

【套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6日起至11月15日在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舉辦「2020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呈現市府輔導的各型態跨界合作文創作品,包括台中捷運與大振豐陽傘共同開發的「中捷晴天自動傘」、台港日100多位當代藝術家共創的「藝術家面膜」、台中在地插畫家與業者合作設計的伴手禮「清水燒」等,歡迎前往欣賞。

▲2020臺中文創設計聯合展,展場內多元豐富的文創產品。

開幕儀式由17個局會代表及副市長令狐榮達以辦桌上菜的方式,輪番呈現具有文創特色的計畫與文創成果,用辦囍事的幸福感,呈現跨界合作的作品,圓桌象徵本次展覽「圓滿」開幕、各局會的創意滾動般源源不絕,更展現各局會以「臺中文創」為圓心,共創新好生活之願景。

活動包括文化局長張大春、運動局長李昱叡、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工商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此次聯展執行總監廖佳玲、設計總監陸威均出席,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黃守達、邱素貞、羅廷瑋也派代表與會。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邁入第六個年頭的台中文創設計聯合展,今年以「BRAVO!台中」規劃5個主題專區,分別為「Brilliant Taste用味蕾體驗台中」、「Recording Dreams城市夢想成長足跡-影音」、「Adventurous Taichung 幸福台中 樂活輕鬆旅行」、「Vivid Taichung Life 品味創意 在地生活」、「Old & New culture 新舊台中糕餅文化節慶」,讓民眾在富有古意的帝國糖廠內細細品味各種文創成果。

令狐榮達說,台中是宜居文化城,不僅曾獲CNN評論為全台最宜居城市,另根據《天下雜誌》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也連續5年成為台灣人最想居住的城市;今日市府以「家中辦喜事」的精神,展出17個局處輔導的文創商品,帶領民眾感受台中繽紛多元的文創力,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共享喜悅。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聯展中有許多今年文創輔導計畫的在地業者作品,如清水人氣烘培坊「微甜森林」與台中插畫家林彥良合作設計伴手禮「清水燒」,包裝饒富趣味;青年創業品牌「馨心齋」與「只有蕨」生活家飾品牌聯名開發「蕨景萬用香品座」,在家便能享受森林清香味。

張大春也表示,經濟發展局輔導,榮登工商策進會「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藝術家面膜」是由台灣、香港、日本共100多位當代藝術家共創,非常實用更具藝術收藏價值;交通局也搶先曝光中捷和大振豐洋傘共同開發的「中捷晴天自動傘」,撐開傘便可看見台中特色景點。

此外,勞工局也於聯展中推出摘星青年店家的特色商品,如有可愛動物在上的《吾革事》皮革設計、以台中眷村窗花設計成各式小物的《PULP泥研植物所》;觀光旅遊局也推出由徐若瑄配音、金馬獎導演陳鈺杰Jay執導、知名音樂人Kurt Hugo Schneider作曲配樂的《Taichung.The Heart of Taiwan》影片,帶大家一起徜徉台中美景,感受這座幸福之城的獨特魅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