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觀光景點踩線團首站台中。(圖/凃珮雅 攝)

替環島遊輪暖身 國際規格國內旅遊 郵輪觀光景點踩線團首站台中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3日舉辦郵輪總代理及旅行業者踩線團,替國內郵輪環島航次暖身,搶先體驗台中限定版頂級郵輪岸上行程。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全台國旅熱潮期間,為做出市場區隔,此次以國際高規格辦理踩線團接待,行程安排葡萄酒庄音樂饗宴、彩虹眷村巡禮並搶先至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參訪及道禾六藝文化館體驗茶道文化,搶攻國旅市場。

▲充滿在地元素的台中彩虹眷村。(圖/凃珮雅 攝)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為迎接國內旅遊環島遊輪觀光熱潮,市府蓄勢待發以國際規格接待來自全台各地旅客,不論是景點間接駁運輸或旅遊服務品質皆全面提升,歡迎業者帶旅客搭乘環島郵輪前來台中觀光、遊玩,體驗台中海線風情、都市亮麗、屯區美景、山城悠寧。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此次踩線團主攻郵輪市場,遊程途經台中最受歡迎或全新開幕的景點,順訪榮獲米其林評鑑認可的美食餐廳,透過獨特體驗活動替台中優質行程留下良好印象,期藉此提升觀光吸引力,爭取未來國際郵輪赴中台灣觀光旅遊,也提醒民眾,出門旅遊不忘防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快樂出遊,平安歸。

▲台中百年餅行體驗糕餅製作。(圖/凃珮雅 攝)

台灣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指出,市府願意傾聽郵輪業者的聲音並進行交流,對產業無疑是進步的開端,期藉此次踩線團活動讓雙方往後合作更加密切,新興中台灣郵輪觀光,推廣台中超值遊程。

▲葡萄酒庄體驗優質農特產品。(圖/凃珮雅 攝)

出席旅行業代表相當肯定台中在環島遊輪航線具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且行程豐富多元可滿足所有客群,將大力協助推薦,讓台中的精彩被看見、受重視。

踩線團3日首站道禾六藝文化館,在喧囂的都市日式建築中尋靜,感受茶道職人為客人奉茶的待客之道;下午在專業導覽人員帶領下造訪捷安特剛開幕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體驗腳踏車VR路線挑戰騎乘實境;接續造訪以色塊拼湊而成、充滿在地元素的台中彩虹眷村,在繽紛的巷弄內穿梭探索爺爺口中的眷村歷史過往,細品人文氣息,晚間至望高寮體驗百萬夜景。

4日至海線葡萄酒庄,葡萄藤下品嚐在地佳釀,彷彿置身歐洲鄉村農莊;最後來到台中百年餅行體驗糕餅製作,品嚐台中專屬麻薏特色餐點與甜點。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