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區全民健走活動 全長約4公里 市民熱情參與

【特派記者呂祈杰/桃園報導】由桃園市八德區公所主辦的「青春八塊厝 埤塘樂悠遊」109年桃園市八德區全民健走活動,今(10/31)日在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盛大展開,不少熱情民眾天還沒亮就來到會場排隊等候;活動從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出發,途經指玄宮等補給站後返回主會場,健走路線全長約4公里,一共吸引超過12,500位民眾踴躍參與。

活動開場由桃園知名在地團體─聖義龍獅團帶來震撼磅礡的戰鼓表演,為健走活動揭開序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蒞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跳桃園市健康操暖身,隨後帶領萬人起走,形成罕見的壯觀場面。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是一個充滿朝氣與活力的新直轄市,期盼市民朋友透過各項體育運動培養健康生活習慣。其中健走的門檻低,對於身體負擔小但維持健康的成效顯著,各區近年來都積極推動健走活動,八德區近年參與人數都突破萬人,可見市民朋友對這項活動的認同。

八德區長邱瑞朝表示,埤塘自然生態公園是區內的重要自然生態景點,也是民眾散步健走的好去處,活動時除了欣賞埤塘公園的自然風光與沿線的美景,公所也邀請到吉他彈唱、魔術、造型氣球等表演增添活動的趣味性;另外特別感謝指玄宮提供場地作為補給站,並贊助點心、飲品為參與的民眾加油打氣,更展現出八德區各界對於本活動的支持與肯定。

本活動採事前網路報名、團體報名以及現場報名3種方式,報名成功即可領取摸彩集章券,走完全程返回主會場後,不僅可兌換精美的背包,還能參加摸彩,今天共計抽出GOGORO電動機車、iPhone12等67項大獎,許多市民熱情參與。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