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首辦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活動將於11/1日至15日,於科博館等5大館所同步展開

第一屆台灣科學節台中開跑 五大館所同步展開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教育部今年首辦第一屆「臺灣科學節」,結合所屬五大館所,由臺中市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統籌規劃,分區辦理與科學相關的各類活動。活動將於明(1)日至15日,於科博館等5大館所同步展開,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內容包含科學藝術舞臺劇、大科學活動、趣味科學演示秀、星空觀測,及全民科學市集等,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今日記者會,他表示,透過協助辦理此次的科學節活動,不僅提供臺中市學子一個全新的科學體驗,也邀請中區各縣市及全臺民眾與學子共同參與,一起體驗臺中豐厚的人文藝術與自然科學,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都能滿載而歸,獲益良多。

教育局說明,有關科學節活動,科學市集的擺攤,超過三分之一的攤位由臺中市所屬的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校所提供;科博館並於11月14日及15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演出「科學藝術舞臺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也提供了臺中市民一個藝術與科學結合的饗宴。

此外,大科學活動則提供臺中市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生共計近800位學生,一場不同於學校課堂風貌的科普體驗,將以108課綱自然學科「探究與實作」素養課程精神,融入科普學習體驗活動,引領學校師生和民眾踴躍參與科普學習,增進學習興趣和成效。

今日於臺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開幕記者會中,與其他四大科教館所,分別是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及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同連線喜迎盛會,臺中市政府亦全力支援,以實際行動支持這項全臺科學盛事。

教育局指出,臺中市推展科學教育一向不遺餘力, 每年都會舉辦科展比賽,讓學生將學習到的科學知識有所展現。此次科學節許多活動,可以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領略科學的樂趣,同時增進親子互動,共度美好的科學時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介紹後方大科學城堡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介紹後方大科學城堡

立法委員高虹安致詞

立法委員高虹安致詞

臺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致詞

臺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致詞

第一屆台灣科學節台中開跑 五大館所同步展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