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亮眼成績的澎湖中正國小,今年也有六年級許予嫣等10位入選。

第28​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 初賽名單出爐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第28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初賽徵件,一個半月期間回收近10萬多件作品。今年以類似星球的線條為初賽圖形,畫作表現來自宇宙相關畫面的發想,並有連結疫情議題,以口罩串連故事發揮,讓評審相當驚艷。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今年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初賽在8月底共發岀50萬張畫紙,10月中旬截止共回收來自全臺約103,000件,比去年增加2000多張,原因在於申請索取畫紙的學校增加外,加上今年遇到疫情影響,學童在家時間變多,畫作完成度高,繳件數也增多。

聯想畫初賽作品在13位評審老師經過三輪的評選後,各年級選出70件作品,共420位學童,囊括宜蘭到屏東各縣市,其中19名來自澎湖及金門,而每年都有亮眼成績的澎湖中正國小,今年也有10位入選。

初賽得獎作品展訂於11月16日至12月5日展出,12月6日週日辦理複賽及頒獎,入選者挑戰兩小時即時完成畫作,角逐前三名及優選獎項。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