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漢台兩地同一場活動,兩個場景,雲端解相思,台北會場直擊。(周榮婕攝影)

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 隔山隔海不隔情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攝影記錄著城市的變化亦記錄著時間下我們的生活,2017年起每年暑假我們號召攝影同好前往武漢,跟隨攝影專家探訪並拍攝江城的特色景點、美食與人文,結束後並舉辦攝影展,把感動分享給更多愛好攝影的人士。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臺灣青年無法親自赴武漢參加攝影營隊活動,但卻透過雲端科技連線的網路力量,於10月24日下午以臺北及武漢二個會場同步舉辦「魅力江城愛攝影分享會」,讓兩岸愛好攝影的好友們,一起互訴對城市的思念與分享彼此的近況。

▲2020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漢台兩地同一場活動,兩個場景,雲端解相思,台北會場直擊。(圖/武漢電視台提供)

▲2020魅力江城愛攝影雲分享會,臺北會場直擊-學員陳怡婷在臺北會場與胡偉鳴老師雲端互動。(楊宜臻攝影)

分享會除了透過兩岸攝影大師及歷屆活動期間兩地的帶隊老師進行分享外,更邀請歷年參與隨手拍的臺灣學員與在武漢的臺灣青年,分享過往與當下在武漢的故事及旅程。最令人為之動容的是歷年參與隨手拍的臺灣學員分享在武漢的故事。

▲現場邀請臺灣攝影大師鄧博仁,教導學生們攝影技巧及觀念。(楊宜臻攝影)

施方婷是2017年首屆參與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的學姊,她認為武漢跟臺灣環境非常相似,除了建設非常現代先進外,更是一座擁有濃厚的人情味的城市。臺藝大的溫藹璇2019年首次踏上武漢,分享在「知音號」上的體驗,所見所聞都無法忘懷的驚艷。此外,參與過首屆營隊的陳怡庭,除了感受每天不一樣的武漢,現場敘說當年在武漢生活的點滴,讓武漢會場的帶隊老師們紅了眼眶,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立刻透過連線回應在臺北會場的學員,知遇相惜的師徒情誼帶給現場滿滿的感動,兩個會場同步親眼見證了,隔山隔海不隔情的漢臺情誼!

▲現場公布2019年獲獎名單。(主辦單位提供)

背起相機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至今已帶領百位臺灣青年及老師親身體驗江城魅力,分享會當天除了分享彼此在城市的故事,互道無法相見的思念外,更公布2019年參與隨手拍攝影比賽的獲獎名單,未來將持續規劃舉辦交流活動及攝影展,優秀攝影作品收錄於攝影集中,讓更多人看見武漢之美。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