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大里場地是否適當 市議員李天生提出質疑 新聞局長黃國瑋:將跨局處做好相關交通規劃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跨年晚會,市府分別規劃在中央公園及大里仁化公園舉行,市議員李天生26日質疑,大里場地面積不大,容納人員及停車都有困擾,要求市府妥善處理。

李天生質詢指出,仁化場地是由原第三公墓改建,臨近仁化路,不過場地不夠寬敞,容納人數有限,停車更是麻煩,存在很多問題,是否適當,地方有不同聲音,不和道主辨機關新聞局長是否實地勘查瞭解?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針對跨年晚會中市府規劃兩場,一場在水湳中央公園,一場在大里仁化公園,將跨局處做好相關交通規劃。

對於大里場周邊交通,新聞局說明,大里場初步規劃仁化路不封路,於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疏導管制,並規劃大里、霧峰及太平三路免費接駁專車;活動會場旁規劃約1,700格機車停車位及200格汽車停車位;也鼓勵民眾也可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搭乘接駁專車前往跨年。

新聞局指出,市府也密切注意疫情發展,跨年活動的規劃,將以市民安全作為最高標準,若疫情再度爆發,不排除將跨年活動停辦或改採線上直播等方式進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