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億一貫以熱忱服務,無私深耕公益志業。(記者許順德攝)

時乖命蹇者指定找警官法師吳建億 使命運多舛尋得方向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警務員吳建億取得法師資格六年有餘,閒暇時分走入人群,為民眾排難解紛淨化人心,口耳相傳下「警官法師」不脛而走,更有不解者親來尋求指點迷津;吳建億廿六日指出,時餘服務人群、造福大眾與警察維護治安、服務社會殊無二致,就是要人心向善,人與人相處更加和諧。

國立中興大學畢業的吳建億為摘姦發伏職志報考警大二年制警官班,八十九年畢業後如願從事打擊不法工作,經歷警備隊長、派出所長等主管職務,由於人生規劃方向,他請調到警一分局行政組服務。

喜歡助人的吳建億,在一百零三年六月間取得法師資格,暇餘即為有緣人作科儀服務;警一分局在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普度儀式,即全權委託其主持祭拜禮儀與朗讀疏文,顯見同僚對他「另類專業」至為認同肯定。

公餘的吳建億秉持助人為樂宗旨,一旦民眾有任何疑難不解及運途不順者,在求助無門情況下,想到仗義執法的警官法師尋求端疑解惑,吳建億皆不吝匡點迷津、為對方引導正確人生方向,且是竭盡付出、不求回報。

十月十三日上午,就有一位住在高雄市燕巢區的婦人,風塵僕僕前來警一分局西區派出所值班臺,指定要找警官法師吳建億,適他當天上午有事請假,婦人只得悻悻然離去,顏面難掩失望表情。

然該婦人堅持對警官法師的信心與信任,下午打電話再找吳建億央求務必幫她排解疑慮與心中茫然,然係公務時間,吳建億抱持「助一人、少一人」理念,只得以簡明扼要、切中要肯簡短解說,同時要她就近到鳥松區道光山大羅群仙府尋求心中寧靜,該婦人點頭應允,直說謝謝。

吳建億強調,上班時絕不尸位素餐,同時遵守警方規定,不喜歡在上班時間接到善男信女們打來分局的電話,尤其是有關宗教協助與個人釋疑問題,然而就是有人會來電請求裨助。

他剴切地地說,身為警察服務民眾,法師工作也是服務大眾,兩者並不相悖逆、違反;他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若加上宗教行善教誨與淨化人心,如此,相乘累加的聚攢蓄積服務,將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精神,賡續精進為大眾服務。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