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警」聯合出擊讓非法改裝無所遁形 保障市民夜間安寧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於昨24日夜會同環保局在蘆洲、五股及八里各重要路段聯合執行「環警聯合稽查勤務」,警方與環保局專業稽查人員藉由攔查車輛,稽查判定車輛是否有不當改裝致產生噪音與違反規定情形,共同執行防制,取締違規上路之車輛,以維護蘆洲、五股、八里地區居民的安寧。

本次聯合稽查針對擅自變更原有規格設備的改裝車輛,加強取締,並同步取締無照、越級駕駛、酒後駕車及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發揮單一勤務多種功能之成效,共檢驗50輛改裝機車,查獲10輛不合格。

蘆洲警分局統計自本(109)年度1月起至今對於改裝致噪音車輛,已攔查通報環保局5,184件,希望以現場攔查之強力執法配合通報環保、監理單位等作為及高額罰款,確實遏止改裝、製造噪音的車輛擾民問題。

分局長李忠萍呼籲民眾:「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的罰鍰,並責令檢驗。至於改裝排氣管致產生噪音部分,除環保局可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裁罰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緩外,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43條,最重可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的罰緩,請各位市民朋友勿與荷包過意不去,行的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